今年沒打算回國,所以假不知道該怎麼用。聖誕節左右應該會去南美洲玩一週左右,除此之外還要再想一週的行程。

選項:
1)優勝美地
優點:一直想去。學妹也有興趣,可以找到玩伴。
缺點:可能請假的時間是秋冬,不是她最美的時候。
Update:學妹老闆不准假。

2)加州
優點:友人住在舊金山,可以找友人聚聚。往北可以去西雅圖跟溫哥華。
缺點:舊金山已經去過了。友人不見得有空陪我玩那麼久。
Update:友人九月要回台灣,十月以後才有空。

3)波士頓
優點:近,隨時可以玩,不用找住宿。友人有興趣,可以找到玩伴。秋天是賞楓季節。
缺點:沒有度假感?
Update:目前找到旅伴,可能要規劃紐約、波士頓加賞楓行程。

4)多倫多
優點:沒去過,不用辦簽證。
缺點:
Comment:可能要租車去玩大瀑布(可考慮)

5)歐洲
優點:一直想去。
缺點:貴。不容易找到玩伴。也許需要簽證。也許英文不通,需要縝密的計畫。

6)英國
優點:一直想去。可以去看友人的小孩。
缺點:除了語言問題外,同歐洲。
Update:友人23 24號有空,但我沒有新護照,又來不及辦簽證。放棄。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英文縮寫
  • 請輸入密碼:
幾年前實驗室學妹請我吃過一次去果園摘的藍莓,那股無法形容的清香,讓我念念不忘,從此喜歡上藍莓。剛到NH的時候得知,NH是藍莓的產地,那年夏天瘋了似地買藍莓,好吃歸好吃,就沒遇上學妹請我吃的那種清香。心中下定決心一定要去果園現摘,沒想到剛搬去NH的第一年傻,等到我們想到去摘時已經過季了。第二年夏天是第一年上班,每天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也錯過了摘藍莓的時機。

今年在上班的路上聽廣播說,請大家支持麻州農場,現在正是摘藍莓的好時機。上班歇下來時立刻手機上網,找到附近可自摘藍莓的農場,雖然這週六D要上班,但那農場正在他上班的路上,所以週六我就跟D一起去上半天班,回家時去農場摘藍莓。

農場規模不小,我們到達時有人在辦婚禮。我們先在賣農產品的商店裡,跟店員要了兩個小盒子就照著農場指標去採藍莓了。藍莓離商店不遠,走沒多久就到了,雖然園裡種了好幾排藍莓樹,就只有兩三排的藍莓熟了可摘。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藍莓是長在樹上的。藍莓樹矮矮的,藍莓長得一串串,但不是整串藍莓都一起熟,所以若要挑著熟的摘挺費人工的,難怪超市藍莓賣得好貴。

我剛開始的策略是專挑大的摘,在一棵樹摘幾顆後就往下棵樹,後來發現太花時間,就專攻試吃到好吃的樹,把該棵樹可摘的全摘光。D不喜歡吃莓果,所以他其實只是陪我來。他喜歡吃酸的,所以我在摘的時候他就在旁邊很無聊地亂晃,偶爾摘起顆沒熟的吃。後來看到有人摘草莓,對草莓比較有興趣的他就催促著我趕緊結束摘藍莓的行程,往草莓園前去。

草莓園很好找,除了路標外,一靠近就有很濃的草莓味。走到才發現整地的爛草莓,我們去的時候太陽還很大,整園就只有一個印度媽媽在摘,我們去到後發現草莓葉子長得很茂盛,完全遮住草莓,所以很難找。草莓長得不漂亮,加上整地爛草莓有爛草莓味,摘起來感覺沒有摘藍莓那麼好。因為太陽太大,又沒甚麼好摘的,我們一盒還沒摘滿就回去了。還好是秤重算錢,所以沒摘滿一盒也無所謂。回家吃卻發現草莓醜歸醜,味道很濃郁香甜,不像超市買的草莓空有外表,淡淡的沒味道。

網上評價都說他們家的甜甜圈好吃,所以我也湊熱鬧買了兩個。今天真的是很熱呀,但很久沒出來曬曬太陽了,曬得很開心,曬黑了也無所謂。

藍莓1


藍莓2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週前,第二天正式轉組工作寫的)

我開始給自己描繪出夢想中的家。

  • 窗明几淨的大廚房,
  • 舒適的客廳,
  • 讓人能放手工作的書房(工作室),
  • 令人放鬆的臥室與浴室,
  • 可愛的小陽台,種植了喜愛的香草。


工作只是賺錢的方法,我愛它,但它不是全部。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於是我開始打造陽台的小菜園)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天氣好熱,社區的泳池開放了,整天都可以看到穿著泳衣在社區裡走來走去的人們。

憋了一週,昨天去Home Depot想買盆子打造陽台菜園。另外還想買九層塔、香菜跟胡椒薄荷。結果貌似九層塔的植物只剩兩盆,乾枯不說還開了花,賣相不佳。沒賣香菜。胡椒薄荷長得很茂盛,可是一次要買一大盆。據說薄荷很容易生長,我們平常用量不大,所以沒想買那麼大盆。Home Depot裡有很多人在選購花,選購菜的人不多,彷彿該種菜的人早就種了,現在才種菜已經過季了。後來我看到了一盆跟胡椒薄荷差不多大的盆子,裡面有三種薄荷:sweet mint, chocolate mint, orange mint。因為我這個人最花心了,這種all-in-one的東西最適合我了,所以立刻買回家。若是有好幾種香草種在一盆的選擇,我應該會更毫不猶豫吧。回家後用手摸三種薄荷葉子再聞,會發現各自都有不同的香氣,不過都沒有胡椒薄荷那麼清涼。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噩夢,太刺激還醒了過來。

我夢到國中的時候,我去同學家討論功課到很晚(我國中時從來沒有去同學家討論功課),老媽帶我回家後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一到家的時候氣氛很奇怪,整間屋子很暗沒有開燈,到處點了蠟燭。夢中的家是老家,蠟燭點在二樓樓梯口跟廚房的窗邊,連老媽房間有掛蚊帳的地方都有,所以我第一眼覺得很容易火災很危險。我跟老媽待在唯一有開燈的書房,老媽坐在可以透過書房門望到三樓樓梯的椅子上,盯著我準備明天的考試。老媽問我明天幾點開始考試,她要帶我去學校。我望著往三樓的樓梯,看到有一點一點綠色的光點在樓梯上,一階一階地往上爬。我知道屋裡其他黑暗處有鬼,不敢張揚故作鎮靜,回道明天早上八點半。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幾點考試,只想趕緊離開這裡。

突然間我聽到廚房瓦斯爐發出打火的答答答聲,覺得點蠟燭已經很危險了,現在鬼居然在玩火,我不知天高地厚地站在書房門口往樓梯跟廚房的方向大罵:不要玩火!!這一吼我好像把鬼激怒了,一團團黑色的濃霧突然間從廚房樓梯各處迅速向書房聚集要撲向我,眼看就要淹沒我了。坐在我後面的老媽突然間發出宏亮的獅吼,我看到一隻母獅子掠過我向那團黑霧衝去,霎時間整間房子燈火通明,就像是平常一樣。一點鬼氣都沒有了。老媽很淡定地坐在位置上繼續盯我功課。我知道老媽在保護我。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發現夜還深,月光透過百葉窗照在床上。老媽那邊應該是週日中午吧。我愛獅子座的老媽!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我們計劃了"出國"玩,所以在出發前記錄了week 1。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工作憋了一肚子鳥氣,趁著剛換組,請了一天假加上長週末,湊了四天三夜的旅行,前往Montreal跟Quebec city。

雖然自拿到綠卡就吵著想去加拿大,但去年拿了所有的假期回了趟家。所以今年春天開始才成行。若不是工作憋了鳥氣,可能還不會這麼想出去玩。這次我們一週內決定出去玩、請假、找旅館。也許就要這種衝動才能成行,但也就是因為這種衝動,害我在路上生了不少悶氣。

D根本沒規劃路線,在美國加$30買了一隻手機的data plan,結果在加拿大信號太差根本沒用。迷路又看不懂法文,沒信號手機沒辦法翻譯或者衛星定位,下雨天氣又冷我還因為餓肚子而胃痛,甚麼悲慘事都發生了。找不到景點,D還怪我沒用手機查資料沒做功課,是誰規劃行程規劃得這麼爛!我規劃行程的時候可是連時間點到的時候,人該在哪裡看甚麼景點,停車該停在哪裡大約多少錢都規劃進去耶!我規劃行程的時候可是會連餐廳地址跟電話號碼都找到,若是需要才能提早訂位。D就兩三個遊記印出來連個地名都沒有,還怪副駕不負責。本來想要出去玩放鬆一下的,結果害我壓力更大,胃比上班時還痛,還生了不少悶氣。若要我全程規劃,D就更不用腦了找地方找不到更會抓我出氣,我壓力又更大,那我幹嘛還要出門玩呀?

我在想以前為什麼比較有耐心,是因為以前沒有上班嗎?我到底哪裡不平衡了,才會壓力大到連出門玩都不能放鬆?我覺得我需要徹頭徹尾地好好反省改變了。

(update: 28May13)
冷靜下來後發現,出去玩激怒我的跟工作時激怒我的不就是一件事嗎?原本以為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後來因為別人也不想負責,看不下去的我邊發飆邊收爛攤子,還被別人認為辦事不力。這時應該早早認命接過主導權嗎?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天到了尾聲,開始想在陽台上種點東西。以前總覺得要等到買個有院子的房子,弄個小菜圃,種點喜歡的植物。突然不想等了,決定去買點盆栽打點一下陽台。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的夢想的泡泡,啵地一聲,破掉了。所以有點心灰意冷地,耍任性地請了病假在家。看了一整天的電視,看得頭都疼了。D回家後我們一起繼續看電視看到半夜,終於準備睡覺時,我才嘩地一聲哭了起來。一直以來自己都是這樣噢,都是沒有感覺地過了很久,才突然地莫名其妙地潰堤。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HcJ-t6mv1fX0YCBpde5YPKg6e

這篇文是提醒自己以後不要買以下產品。上次我在寶拉的網站買了兩個正品的同時,也花了小錢買了幾個試用品。這兩天用完其中三個,都不推薦。

Paula's Choice skin recovery daily moisturizing lotion-normal to very dry skin
這個的質地有點像whipped cream,用完臉黑了一號。雖然是個日用乳液,我卻是睡前用的,所以防曬效果不明。起床後臉乾乾的,不喜歡。

Paula's Choice skin balancing super antioxidant concentrate serum
Normal‧Oily‧Combination
with Retinol
這款的質地很滑很滑,矽很重,塗在臉上很好抹可以用來按摩?算是使用起來讓我比較開心的寶拉產品。這款是精華液,我用完後沒上乳液也沒有太不舒服,第二天起床也沒有臉乾掉的感覺。不過矽似乎不是很受歡迎呀。

Paula's Choice skin balancing oil-absorbing mask
Normal‧Oily‧Combination
這款面膜給的試用品量也太少了吧,都不夠我一次使用。試用包的量勉強讓我臉上薄薄地塗上一層,連膚色都沒蓋住多少,所以效果也是有限。通常我用這類面膜都要塗到膚色都被遮蓋才滿意。這個面膜很一般,如果價錢合理可以買,但不要期望用了有開心到飛起來的效果。(蜂蜜燕麥面膜就有用了很開心的效果呀)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把浴室疊滿了各式大小鬆軟折疊整齊的白毛巾,床上鋪著純白帶有低調直條織紋埃及棉床組。

拉起浴簾掛起蓮蓬頭,把熱水開足,讓浴室裡充滿了蒸氣。打開小瓶的洗髮沐浴用品,那是一種比家用沐浴品香味更淡,滋潤度更低,適用於男女的旅館沐浴品。上面還印著某某旅館的名字。熱水淋在頭髮上的那剎那,幻想著自己還在那次難忘的旅行。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