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以來,我就想學化妝。認為化妝跟煮飯一樣是女性必學的技術,就像是男人得會修電腦一樣(誤很大)。掙扎至今,我發現有些東西永遠也學不會。

很多次我都跟化妝擦身而過。第一次是大學時代死黨開始化妝,讓我也開始注意起自己的外表。大三的時候,我買了人生的第一組化妝品,佳麗寶的一個白色眼蜜兩個眼影一條口紅跟一個指甲油。櫃姊推薦我買紫色跟綠色眼影,最後我選了紫色跟橙色,自認為橙色比綠色低調。口紅我居然選了大紅,因為那個紅色有點果凍感,讓我誤以為她是低調可以透出健康感的紅色,事實證明那是連我媽都不敢用的大紅XD。指甲油也是果凍紅,加上閃亮的亮片,這個指甲油就真的是透出健康感的紅色,塗起來很可愛,我很喜歡。在櫃上讓櫃姊化妝的時候,覺得自己要長大了,激動得微微顫抖,看到完妝的自己驚訝地發現老了好幾歲XD。買了以後,還買了好幾期美妝雜誌當武功秘笈反覆鑽研。結果只有幾場推甄口試跟大學畢業當天,借了老媽的粉底才真的把化妝品拿出來用。畢業那天我只用了白色眼蜜加上紫色眼影,有被稱讚說:D。

上了研究所,我打算一掃男性化打扮,在新的地方重新塑造新的形象,又重新研究起化妝。這個時候的我愛看美妝blog,還買了自己的粉底跟粉餅。一開始的時候躍躍欲試,後來因為化了妝也沒人看,只能在摸黑的房間裡跟螢光細胞相看兩討厭,就懶惰不化了。加上我很容易長粉刺,卸妝又擔心卸不乾淨,就更讓我有藉口不化妝。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有停止亂敗化妝品,在化妝品上面斷斷續續還是花了不少錢。

出國之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加上美國的開架品便宜到讓我覺得不敗對不起自己,又開始了新一波的努力。這時候的我已經年紀不小了,臉上的微血管漸漸浮出,讓膚色變得很不均勻,於是開始想用粉遮住歲月的痕跡。就在我開始想要認真地對待化妝時,發現這裡超鄉下,樸素得不太適合帶著妝跑來跑去,隨便一個亞洲女生的打扮在這裡都算過度裝飾。後來我等了二十幾年的禮物又從天而降,讓我發現會不會化妝跟有沒有男友完全無關,我就大方地反璞歸真了。

於是前後掙扎了近十年,我還是沒學會化妝的技巧,粉還是塗不均勻,黑眼圈還是越遮越黑,眼影塗了很多層還是不顯色,連睫毛膏都上不好。即便如此,我還是繼續收看美妝blog,看著別人完美的眼妝自嗨,心情好的時候才會夾一下睫毛,並持續瘋狂地把收入貢獻在美容相關產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