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更新這個分類了。笑。

昨天看了東京塔這部電影,看的時候沒啥特別的感覺,開始的時候甚至覺得有點沉悶,卻有很強的後勁,讓我在睡覺的時候,情不自禁地眼淚狂流。

長大以後,什麼樣的人會選擇跟家人在一起,什麼樣的人會選擇展開自己的人生呢?東京塔裡面的男主角在解決債務之後,把母親接到東京同住;最近看的小說家事女神裡面的園丁,也在父親離開之後選擇回到家鄉跟母親同住。現在一個人的我很自由,那家人呢?(也許家人覺得不用為我煩心很不錯,也說不定。^^)依照目前的情勢發展下去,有很大可能會留在美國吧,畢竟某人不太可能會去台灣。如果我要留在美國的話,就無法跟家人一起了吧。家人不會想到語言不通的美國鄉下被關著吧。

接著我又想到了外公外婆生病的時候,常常回家的媽媽。在外公外婆相繼過世之後,一度我覺得媽媽好可憐喔,她以後過年就沒有家可以回去了。如果我很少回家,什麼時候我也會沒有家可以回去吧。不趁有家可回的時候好好地把握,沒家可回的時候後悔也無濟於事哪。

總之就是看了電影以後想太多。月亮雙魚真是麻煩哪。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