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得意地炫燿一個月蛋糕練習成果時,M問了我一個關鍵性的問題:「妳男友是那種會感動的人嗎?」

因為我最初的目的是想要D生日的時候親手做蛋糕慶祝,給他個驚喜。但因為太早曝光,已經沒有驚喜感,加上帶蛋糕去NC給他慶生有執行上的困難,我們已經說好等他來的時候我再做給他吃。從開始練到討論帶蛋糕的問題到現在,我已經忘記當初是怎麼躍躍欲試地想給他個驚喜。也已經忘記驚喜的目的是讓他感動,君子遠庖廚的我經過練習也能做蛋糕。

「你這個研究有什麼意義?」是以前唸碩班時M愛問的犀利問題。今天被M再一次犀利地點出。老實說,第一個感覺是當然他會感動,但再細想我就沒把握了。以我對D的了解,他一定會說很感動(他是個嘴甜的雙魚男),但是一個男生真的會對女生親手做蛋糕這件事情感動嗎?很多愛情書都告訴我們不要當黃臉婆煮婦,愛情的經營不是一個女人瘋狂地付出就行的。為了面子,我回M一句:「我是為了自己想吃抹茶紅豆蛋糕才練習的。」卻不免開始思考,這一切的意義。

應該是想給自己上色,想要有賢慧的形象。其實一直以來我就對家政有點興趣(以往暑假的時候我曾做過餅乾跟蛋塔荼毒家人),或者說對創造有興趣,但一來手藝不精,二來家裡希望我把書唸好不要東想西想,一直都沒成功地培養出做菜的能力。加上,廚房不是自己的(沒把握不干擾中餐跟晚餐的準備),沒有設備(電動打蛋器跟大烤箱)跟材料(在美國買蛋糕材料簡單多了),一直到現在才萬事具備。為什麼想要有賢慧的形象呢?因為我喜歡蒐集名詞跟形容詞,就像我喜歡蒐集title而唸phD一樣,我也在蒐集賢慧,這個跟我很不搭的形容詞。

另外,做蛋糕的時候我一直把這件事情跟實驗連結在一起,不斷地告訴自己會做實驗就會做蛋糕,做菜跟做實驗是一樣的。想要拿做蛋糕的成功連結到一直苦無進展的實驗上。現在蛋糕成功了,我相信實驗也不是問題。只要我肯努力。

我在挑戰極限哪!這才是一切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