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雪打斷一次見面機會之後,就不敢奢望相聚。接著發現自己對D的依賴程度越來越低,連這週要見面前都沒有興奮與期待。

週五見面的時候,沒有飛奔出去接他也沒有親密擁抱,直到D問了我一句:「妳會不會覺得跟我變陌生了。」讓我驚覺自己的冷淡,有點悲哀。(還好接下來兩天的相處把感覺找回來了,只能說遠距離殺傷力很大哪。)

我們見面一點都不順遂,週五晚上還遇到有人酒駕撞壞了utility,導致大停電。停電的當下,整個屋子暗掉,接著就是消防車還是救護車的聲音直達我們大樓,害我們以為是火警。還好早上的時候就修好了,也還好現在天氣沒那麼冷,沒暖氣過一夜還不至於凍死人。

週六把苦練已久的蛋糕做一遍給D吃,沒想到練那麼久的技術全敗在壞掉的鮮奶油跟不好吃的草莓上。鮮奶油不知怎地被我打成顆粒狀,很像不小心加到酸而沉澱出什麼的感覺。這次買的草莓不夠香甜,加上鮮奶油抹不上蛋糕(早知道就不抹了,可也是因為抹不上才發現變質的),整個蛋糕醜到一個極點,還好忘記帶相機回家,沒有留下證據。其中D還以為是我抹的技術不佳,親自拿起刮刀來抹鮮奶油。最後裝飾草莓的時候,因為蛋糕已經醜到極點,我完全呈放棄狀亂搞一通,於是草莓以巨石文化造型,鬼斧神工地散佈在蛋糕的表面。找到一支去年我生日剩下的蠟燭,我們就兩個人慶祝了D的三十歲生日。生日禮物是去年聖誕節在迪士尼買的小裝飾品。因為藏得很隱密連我都快忘記自己早就買好了禮物,所以標籤也忘了撕,本來應該要"驚喜不知道我啥時給他買禮物"的D嘆了一句:「好貴。」還好他早給自己買了iPod Shuffle,被我硬凹成生日禮物,要不今年生日也太慘了一點。XD

週日是D的畢業典禮。因為飛機時間的關係,D無法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沒想到他連禮服也沒租。這個學期畢業的人不多,也借不到禮服來拍照。於是我們兩個人只好時間到了混到家長區去看典禮會場,等到畢業生進場的時候就差不多得走,讓D去搭飛機。好好一個phD畢業,居然沒有好好地慶祝,三十歲生日又被我亂過掉,真是可憐的D。

接下來又要等兩週才能見面。希望感情還可以保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