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今天跟我吐苦水,研究所放榜沒上她想去的那家。即便她去年已考上人人稱羨的研究所,還是想更上一層,今年再報考一次,看能不能精益求精。她坦承自己有精英情結。我勸她要停下腳步看看身邊有的東西,不要一味向前看,錯過了身邊的幸福。她說她懂,卻仍感到缺憾,想用學歷證明自己,揚眉吐氣。

在學歷上,除了考大學跟申請出國跌過跤,我一直以來還算順利。所以當下無從安慰起她,倒像個老頭拼命說教。事後想想,那種缺憾感我也是有過的。即便我是個從小生長在愛中的小孩,親情跟友情像大海一般做我的後盾,我也等待了好久的愛情。我努力改變自己的外貌,甚至背離自己的習性而嘗試拓展生活圈,努力到最後幾乎放棄。當中朋友也勸過我,愛情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我犯不著自尋煩惱。但那種缺憾感卻一直存在著,什麼都不缺的我,卻不懂得愛。我的缺憾是無法與人接近,對當時的我而言幾乎是一種殘疾,即便別人都認為我沒問題。

恩,我懂得了妳今天說的缺憾。但還是無法讓妳停止缺憾,我想那要等到妳停止想要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