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ption完畢,新娘送我的桌花) 

這週末是D的同學結婚補請,訂的是全Columbus最高級的法國餐廳。為此我忍痛推掉了漂流活動,就為了去見識米國的法國餐廳。

上個月D就收到了邀請函,裡面附有菜單供賓客選擇,當時我們看著不知道是啥的法文菜單擲茭請示辜狗大神,分配了很久才決定菜色。沒想到在how i met your mother影集裡面看到的情節也會在我們生活中上演,也多虧了看這影集我們才知道米國的結婚到底是怎麼回事,收到邀請函的時候才沒大驚小怪。哈。 

一週前我就在煩惱要穿啥衣服。本來我在猶豫要不要出動我那唯一的一件小禮服,但一方面擔心穿得太誇張,另一方面D嫌棄我粗壯的四肢會殘害大家的眼睛。他一直要我穿套裝(西裝外套褲子加襯衫)出席,還好沒聽他的話,不然我就會變成全場最man的女性了。最後我還是選擇穿小禮服。為了這場盛會,我終於有機會穿當時出國前跟安安去百貨公司買的小禮服,配上安安送我的高跟鞋。幫我挑選禮服的安安真是很有眼光未雨綢繆,那件小禮服不用大胸部之外,連腰圍增粗都可以遮住。不過我本身條件太差,粗壯的四肢還是無法遮掩。很巧的是剛買的化妝品色系跟這件小禮服很搭。 

D穿上他101套西裝,還有那帥氣的深藍色格子襯衫,整個人氣質加分(<--情人眼裡出西沙的可能性比較大)。他也受了how i met your mother影集裡的Barney影響,最近對suit up很有興趣,買了很多襯衫。(Barney是裡面一個老跟人搞一夜情的花心男,是裡面道德觀最糟糕的腳色,卻是我最喜歡的腳色。而且是越看越喜歡的腳色。) 

為了這個晚餐,我們一早就去電影院看電影,吃熱狗當早午餐,空著肚子迎接晚餐。晚上到了餐廳,發現大家都穿得很正式,女生們都穿得很漂亮,連旗袍都出動了呢。因為雙方的家長都不在美國,所以整個場子是新郎新娘的朋友們,氣氛很輕鬆,想發言就敲敲杯子。我們被分在餐廳裡一個獨立的包廂,大家喝high了服務人員就把門關上讓我們盡情地乾杯。酒是服務人員一杯一杯倒的,所以大家乾完一杯,服務人員馬上就要來斟酒,新娘不好意思地說這是中國的傳統,大家要灌新人酒,服務人員很能理解地說這也是美國的傳統。 

菜上的速度很慢,加上菜很精緻量不大,所以沒有我想像中吃完前菜就吃不動主菜的顧慮。每一道菜都可以好好地享用味道。主菜我點的是海鮮,是兩種魚用麵包外皮裹成魚排的形狀,兩種魚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超美味。D點的是牛排,因為我不吃牛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據說是決定法國餐廳等級必點的一道菜。 

寫這篇的目的是為了甜點。我終於嚐到所謂敲了會喀喀響的烤布蕾了。據說安安為了敲了會喀喀響的烤布蕾吃遍了台北所有賣烤布蕾的餐廳。真的是超級美味哪。(安安妳要是來這裡,我們再去吃一次吧。)烤布蕾、巧克力,配上餐廳主人推薦的粉紅色香檳,真是晚餐的最後煙火。

晚餐結束後我們還硬跑去鬧洞房,可惜新郎已經醉倒,叫都叫不醒,我們才紛紛回家。 

去年以來,我們參加了三場結婚reception。覺得這場只請朋友的小型聚會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