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族館 旁邊有Elizabeth Gardon沒去

聽D的同事說可以去Roanoke island參觀水族館,害我們期待那是多棒的地方。畢竟北卡有靠海,所以我們期待會比Columbus Zoo裡面附的水族館豐富。但當我們開車到門口的時候發現,只有稀疏的幾輛車,門票只要$8,當D去要地圖的時候,服務人員說請參考牆上的地圖,再再地澆息了我的期待。原來這裡小到不用地圖都不會迷路。繞了一圈的心得是,這裡沒有比內陸的Columbus Zoo好多少。除非你這輩子沒看過魚,或者要帶這輩子還沒機會看到魚的小孩來玩,要不這裡不值得一遊。(看的時候很想大喊,台灣車程的水族館真是棒!)

從路牌上發現這裡還有Elizabeth Gardon,以及其他歷史名勝,但我們這次主要是要去玩水的就沒去。其實是我們兩個是沒有自然及人文素養的草包。(這一定是跟D一起玩的緣故,若要來個文化之旅我會想找安安。^_^)

◎Nags head 一路向北一路塞到靠北

離開了Roanoke island我們往更東的海前進,交界處的地名為Nags head。從這裡開始outer banks分為往北跟往南,細長的島嶼群,一邊是靠大陸平靜無波的內海一邊是波濤洶湧的大西洋。往北走較少public beach access,可是剛來的我們傻傻的,用錯地圖沒畫公共海灘的位置,只看旅游簡介想往上面推薦的Duck前進,沒想到老走到圍起來的私人海灘。

因為島嶼狹長只能單線雙向通車,一個車禍整條群島上的車就不用動了。我們在Kill Devil Hills(這個地名真是帥!)遇到救護車迎面而來,從Ohio帶來的好習慣,我們跟前面的SUV連忙停在路邊動也不動,沒想到被後面的車狂超,才發現我們是路上唯二靠邊停下來的車,巧的是前面那台SUV也掛Ohio車牌。(難道只有Ohio才有這規定?還是海邊的人比較隨性?)這裡車禍實在很多,再往北走就再也走不動了,消防車跟警用吉普停在路中間當路障,所有人都要繞道。如果是我的好耐心,應該會死等到到達Duck吧。D等不住了U-turn往南,因為我們帶的地圖太粗略,這時被要求繞道,我們根本不知自己在哪,終於被我在一堆information center拿到的地圖堆裡找到連小巷子都列出來的腳踏車地圖。鄉親那~這才是玩outer banks該用的地圖那~連那裡有公廁跟沖水的地方都有標出來喔。

◎玩水

從腳踏車車地圖上我們才知道要玩水,要在outer banks中間,靠近64公路才有較多的public access及沖水小屋。之前走的路都白走了><。所以我們又往南回到了64轉158的接口,隨便找個海灘就奔去玩水了。我們找到parking牌子後看到很多人停在路邊,剛好還有空位就跟著停。兩邊都是出租的度假小木屋,要是租一間就可以就近入海灘跟換洗。可是外地來的想上廁所還得走1-2miles才有一間公廁。我們因為遠道而來還塞車塞那麼久,根本沒等找到更衣間就直接在車裡就換起來了。(我換的時候躲在後座用地圖圍住窗戶整個克難,雖然路上沒人,可好怕小木屋裡有小朋友剛好由上往下看喔。D說要站在車外幫我把風,結果他都在覬覦人家家的水龍頭。><)

換好衣服我們就奔向海灘啦。對很久沒到海邊,就算到海邊只會撿貝殼的我而言,浪挺大的,都不知道該怎麼玩。我們去的海灘其實玩水的人並不多,多是坐在躺椅上烤的白人大媽。D看到海就直奔進浪裡,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好怕他會被捲走,這裡沒救生員又沒看到誰比較像會游泳。

這裡雖然太陽很大,水卻是涼的,泡在裡面很舒服,而且沒有台灣海邊常有的水草味。這裡的海我聞不到什麼氣味,真的很讚。怕水的我只好坐在岸邊,等著海浪打上來的時候淹到腿。因為正值漲潮,打上來的浪力氣又大,連著把我打翻好幾次撞到岸邊還喝到水。回家後發現除了全身去角質外,腿上瘀血膝蓋還磨破皮:p。

D看到海浪就衝,跳入浪裡想逆游,接著整個人被打回來。一次又一次,越挫越勇。看到他旁邊有個teens也這樣消耗體力,那個小男生應該不知道旁邊那個陪他衝的亞洲小黑人是個三十歲的大叔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