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書看到了一件事情起始到結束的步驟。
每一件事情都是從一個念頭開始萌芽,經過了生長結果後,就要凋亡。

沒有不凋亡的事件,如果你不放手,整個環境就會迫使你不得不放手。
你要自願放手還是要經過痛苦的剝離程序呢?

從養喇叭花開始我體會到了大自然的節奏,第一片葉子枯黃的時候,我以為它生病了,擔心得不得了。每一次枯黃都讓我自責不已。後來整顆植物落到一片葉子也不剩,我以為它死絕了。沒想到過了一個冬天,居然在一週內抽芽長出高達100cm的花。花凋謝過後,又開始了長葉子、枯黃的節奏。直到現在過了兩年,看到葉子枯黃已經不會再大驚小怪,因為知道它只是下片葉子再長出來的前奏。

我的學習也將告一段落了,經過了申請學校的萌芽,到學習的成長,現在是準備要脫離的時候了。我知道。不能再緊緊抓住不放,雖然在這裡生活真的很開心有趣,但這也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當我把網誌名稱改成完整,也許就預告了我的心路歷程了吧。

在最近有兩個實驗室夥伴離開的時候,感觸特別深。他們已經結束了在這裡的課題,要奔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祝他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