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三月了,D的VISA還是沒有下文。公司在催D,我打電話去幫他問VISA進度也問不出個結果。

昨天看完The Reader心情悶悶的時候,D打電話來我沒接,快睡覺的時候回電他只說有話跟我說,但已經晚了明早再跟我說。聽到這句讓我輾轉反側更無法入眠,非得打電話問個清楚。他問我如果他等不到VISA,能不能讓他當F2。老實說,我沒想過人生大事會因為這種鳥事倉促決定。可是因為盛大婚禮的夢想而放棄一個契合的伴侶,實在是本末倒置。電話裡我沒說什麼,直到掛電話前才說,萬不得以的時候,這是最後的一步。掛上電話我哭了很久,如果上帝要用這種方式告訴我緣盡了還真是絕,我相信愛還是存在的呀。腦中跑過很多結果,包括沒有他我該怎麼繼續過活。

如果上帝真的尊重自由意志,我相信我出手還是抓得住他,可是我真的要出手嗎?我一直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只因我不想要為執念而痛苦,所以我一直把手掌打開任世界流過。(我最認真的追求大概是出國念書這件事) 我要為了這個人把手掌合上嗎?從交往開始,我就在心裡一直練習著跟他道別。緣盡可以用很多種方式展示,但這個也太戲劇性了吧。

我的哭泣直到念頭轉到如果他不在美國,我也要回家了。這個轉念就像是打結的線團突然解開,想到要回家的我居然出現一抹微笑。這時候已經是我這裡的半夜兩點半,我打電話給他,問他一句話:「如果我不在這裡,你還想回美國嗎?」他說,這樣他就無所謂了。是因為美國是我們關係的最佳解,他才會想留下的。我也不知道這個想法解決了什麼問題,我停止了哭泣灌了自己兩杯酒才睡去。

我到底是否在潛意識裡跟他道別我也不清楚。我還站在權杖二的路口,還是已經選擇了一條路?



PS:我常練習跟至愛分別的場景,認識D之前只有阿婆被我列為練習對象,即使常練習到現在還是無解。


(3/1/2009 更新)

帶著前一天熬夜的頭痛,今天一直很不舒服,人老了不能熬夜哪。

我把椅子端到窗邊,把電腦螢幕轉個方向,塗好防曬,在陽光下讀blog一頁又一頁,曬了一天太陽。把腦袋放空,讀著有趣的topic,潛意識裡某個決定慢慢地成形。到了日光用盡的傍晚,我才意識到週末這場心靈風暴的結束,我已做出了決定。把手握緊。

(3/2/2009 更新)

我自認為已經做出了決定,週一還是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這精神上的折磨,讓我頭痛肚痛,覺得整個人都要沉入地。好不容易跟朋友聊天分散了注意力,回到家接到D的電話,那我以為被驅散的頭痛又來壓住我。K說戀人牌是我該出手幫忙或者我該選擇的意思。如果我不選擇,就會由別人來幫我決定。如果我沒選擇出手,就要跟這個人變成陌生人了吧?我想起了以前kk上討論過婚姻,就是兩個血緣上不相干的人想當家人。我捨不得放掉D哪。(噢,捨不得這三個字出現了呢。我以為我什麼都無所謂了說。)

以上整個變成murmuring...:P

(3/3/2009 更新)

今天是神清氣爽地起床,已經決定出手了,做事要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