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週六去Walmart採購,結帳時遇到了一個很愛跟人聊天的收銀員。他問我願不願意回答他的每日一問。這天他的問題是,如果你有一次機會,問的問題一定能得到解答,你想問什麼問題?

好樣的,考倒我了。我平常就沒有在思考,現在居然要我在結帳的時候,想到一個問題並用英文表達。第一時間我有想問我的畢業相關的問題,但是一來很難簡單描述,二來其實不用問也會畢業,到不如把問題留在我不知道的未來。所以我的問題是,Will I be rich someday?才問完我就後悔了,這問題也太市儈了一點吧。那個收銀員不愧是個虔誠的教徒,聽到我這市儈的問題還能接下去,他說也許所謂的rich指的是朋友與家人的愛。我立刻接,那我已經很rich了。他滿意地點點頭。後面我們聊到我在唸書快要畢業了。他笑說,那妳應該要問畢業相關的問題哪?我說,我不想知道殘酷的答案。

恩,如果一定能夠得到解答,當然要問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囉。就像是我雖愛抽塔羅牌,在準備出國唸書前,我只問跟愛情相關的問題。因為那時候的我相信學業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努力就會過關,不需要問。只有一個人努力沒用的愛情,才需要解答。(不過現在我對自己的學業越來越沒把握了。:P)所以要問一個好問題還真不容易。後來我想了很久,讓我再問一次,我想問我啥時會死。這樣才可以安排行程哪。(<--妳以為是旅行團嗎?)

那你們呢?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問一定能得到解答的問題。你們要問什麼呢?



◎讀書

最近發現自己離正職越來越遠,閱讀閒書的時間大幅增加。有趣的是,那本書我已經開啃很久了,啃到一半還因為覺得這本書很無味,放下一段很長的時間,或者根本是沒有讀書的fu。最近覺得自己需要努力向上時,居然這本書又上手佔掉我想認真的時間。(這兩天讀閒書的進度飛快,要是這活力能拿到讀paper該有多好。我的努力向上的精神就這樣廢掉了。)前面幾章忘了什麼原因吸引不了我,這兩天讀到Ch12, 13,突然有種想拿筆劃線的衝動。我的書通常是連摺痕都沒有的哪。忍了幾行句子後,昨天忍不住了,拿螢光筆把整段落標出來,還把整章打星號。都不知道自己在熱血什麼鬼,亂感動一把的。Ch13 Going through the void,講的大約就是人生遇到十字路口的狀態吧(這樣形容有點粗淺),現在的我不是這種狀態,看書的時候還硬要調出四年多前申請學校時的記憶來體會,都有點模糊了。還有一個讓我打星號的段落是講改變過去,"You can change your reality by rewriting the past." 以我們現在的觀念,改變過去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接納過去。但是從某個方面來說,我們卻可以用不同的觀點去理解過去發生的事情,從心態上的改變,也許能讓現在的自己更好過。(我現在腦子還在熱血階段,還沒沉澱下來,也許詞不達意或還沒想清。)

書還在看,等有其他心得再來專寫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