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我的第四條Clinique super city block SPF40,所以來講講這條隔離霜,我想我還會一直買下去。

我一直都很感謝高中的時候身邊圍繞著一群愛漂亮的同學,她們對防曬不遺餘力的態度影響了我。當時的我只是不想在人群中顯得特立獨行,而跟著大家夏天穿長袖撐洋傘,沒想到讓我的臉保持著好基底,讓我的二十歲生涯不用提早為斑的問題煩惱。(也就是說三十歲的我開始長斑了。)

因為一直有的好習慣,讓我對美白防曬很注意,大三開始注意保養之後,不久有防曬係數的保養品就是我每天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我已經忘了開始的時候用啥防曬了,印象中的一罐是去百貨公司挑選很久,注重清爽又要高防曬係數下(當然還有特會活動啦),選了Dior的SPF50隔離霜,但是因為特會活動結束還怎地,最後買的是Lancome的DNA repair??,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就算之後還是買了Dior,還是覺得Lancome的最好用。現在她在我心中還是首選。:)(以前寫的文章在)

但來到這裡,美白防曬不是保養品牌的重點,白種人反而喜歡把自己曬黑,所以買不到Lancome DNA repair的隔離霜。曾經每次回家的時候都要買上一瓶備用的我,最後還是妥協了在美國既有品牌中搜尋。因為剛來的我經濟有點拮据,所以捨棄了在台灣熱愛的歐洲品牌,從美國國民品牌Clinique看起。

Clinique出了好幾種SPF的city block,熱愛防曬的我買了最高的防曬係數40。剛開始的時候還嫌棄它的陽春,它除了一點潤色跟防曬功能外,啥功能也沒有,唯一的好處就是便宜,加上稅不到$20,非常適合防曬需要大量使用的特點,用很多也不心疼。沒想到一用就用到了第四條。它的功能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日常防曬而已,但是也沒有什麼壞處。加上這裡的氣候有點乾,所以用了它也不覺得太黏太悶。我們實驗室其他女生,從不用防曬的認為它有點悶,但對她而言什麼防曬品都悶。有人說SPF25的比SPF40的還油還悶,但我沒用過SPF25的也不打算用,所以不具參考價值。

另外,Clinique還有一個比較熱賣的應該是它的身體防曬霜吧,夏天去海邊用的。雖然我沒用過安耐曬無法比較。但去年夏天我去海邊的時候,防曬沒塗均勻,發現有塗的地方還真的沒曬那麼黑,所以說有擦還是有效的。缺點就是有點油,每次補擦完再去玩水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在污染海水,會冒一層油花在海中的感覺。(那個不是我的油,是防曬哪...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