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一個人在家裡用電腦,遇到一件怪事。(一個人住的不要看)

要說這件怪事要先簡單介紹租屋處的陳設。我住在一個包含廚房跟衛浴的小套房裡,小套房面積大約是個正方形,一進門是一條細細的走廊,左邊有一個衣櫥,右邊有一個廁所一個儲物間加上廚房空間,過了廚房空間才展開成一個臥室。左邊衣櫥的寬度跟右邊的陳設對應,大約只到儲物間,所以到廚房空間處,進門的左邊可以放下一張餐桌,我常坐在這餐桌用laptop上網。坐的這個位置剛好是房間的樞紐,雖離所有的設備都很近(離冰箱跟廁所近就好了XD),但門縫吹進來的風會直接吹到我。

這棟大樓的房間分布有點像是旅館,電梯上來就分兩條走廊,走廊的兩邊都是門。所以我的門縫裡會吹進走廊的風,尤其當我有開窗戶時。有風自然就會有些響聲,神經大條的我通常無感,只有到冬天太冷的時候會用塑膠袋把門縫塞起來阻止暖氣流失。

昨天我又坐在餐桌背對著廚房上網,偶爾櫃子、門或牆的小小響聲,我都當是木板隔間本來就會發出的聲音不管它。突然有個聲音從門那邊傳來,接著我面對的牆嘎的一聲,就在這同時彷彿有什麼從我的左邊到右邊"經過",連帶地把沒有坐(?)穩的我也吹往右邊。這邊所謂的我,不是身體,而是,我。我得對抗那股力量,把偏右的自己給拉回身體裡面,這樣僵持了好幾秒。覺得有什麼東西到右邊去了,心裡超毛。-->大約是這種感覺 (00))

時間大約是12:25。

我覺得不是一個物件往右移動,而是整個空間的密度或者什麼相之類的,本來在左邊的移動或擴展到右邊去。恩,這麼說好了,有點像高低氣壓的邊界鋒面通過我。呼地一陣風吹過去人沒站好差點跌倒那種感覺。把我給嚇傻了。因為右邊是房間沒開燈,害我不敢往那邊看,趕緊關上電腦,打電話給D聊天想忘記剛剛發生的事情。很峱的是,我一點都不敢表現出很害怕的樣子,強裝鎮定,怕被發現自己其實感受到了什麼。(怕被誰發現哪!:P)結果因為驚嚇太大,電話接通後居然講不出話來。後來勉強D陪我聊天到晚上一點半才敢睡覺。

要是被拉到右邊去會變成什麼樣呢?不過那個力量還沒大到可以把整個人拉走就是了。

其實,今天早上真的有鋒面通過,但是壓力差應該不會把人給震出來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