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要早起給Y學姊送機,昨天Xin住在我家,我們聊了很多。

昨天聊天發現以前我們都是想很多的人,分析著每一個動作將引發的下一個反應。我不知道她還會不會想很多,但有一天我突然斷線了,開始選擇了簡單的生活方式,就再也無法(or不願)回到推敲每個細節的生活。我覺得從放棄推敲反應開始,自己漸漸地笨了,但笨得很開心。放棄推敲是因為以前在行動開始前會用很多細節折磨著自己,到真正開始行動的時候因為反應太慢,計畫趕不上變化,而檢討的時候再用後悔折磨自己。直到領悟了沒有永遠最好的選擇,只有當下最好的選擇之後,我放棄推敲各個細節,直接在當下做選擇,而且對於做過的選擇絕對不後悔,才開始放過自己。而且我發現有很多時候,放在手中的兩個選擇,沒有對或比較好的那一個。無論選擇哪一個都是對的。這時候就只要丟個骰子或隨便用手一指就好了,停在那邊等到情勢自動導向一個方向反而比較累人。

為什麼人要經過這一段推敲細節的生活呢?這是我最近想知道的。為什麼我們要先被壓抑才領悟,而不能一開始的時候就得到這個技能呢?

昨天還聊到跟比自己聰明的男友相處的方式。Xin說她的前男友是個很聰明的人,但無法忍受她沒那麼聰明,常嫌棄她。我自己是一個跟一般人相比反應慢很多拍的傢伙,我知道有些人無法忍受反應慢的人,當腦力激盪的時候要停下來為沒聽懂的人解說應該是很煞風景的事情吧。可是我不認為Xin是一個反應慢的傢伙呀。如果那個男生遇到我,應該會以為我跟他屬於不同星球吧。當專注的時候,D也是個動作反應快的人,他處理我們速度差的方法不是停下來等我,而是接手我的task。如果是生活方面的事情我會很開心,但我不喜歡他跨界我的工作領域。工作上我寧願人家教到我會,也不願人家幫我完成,就有一種奇怪的自尊心。兩個人相處,最終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承擔50%,而不是寄生or依附在D身上。在面對比自己強的男友時,我跟Xin的態度也很不同。我說,雖然我笨笨的,但我超崇拜聰明的人,如果D快速地解決了我覺得要花我很多時間解決的難題,我通常會衷心地(但用很誇張的口吻)讚美他。噁心程度參照周星馳鹿鼎記,但我是真心的。Xin說她被嫌棄的時候,則是倔強地覺得對方也沒什麼了不起,才會導致分手一途吧。但我覺得我的態度也反映了D做人的成熟度吧,因為他沒有瞧不起我,而他又真的比我強,我才能心服口服。要是遇到一個老是嫌棄我的人,我應該也會爆炸吧。

Xin說她在家裡,爸媽不appreciate她,但爸媽不能自己選,所以在伴侶上,她要選一個能夠appreciate自己的人。這是這個月我第二次聽到爸媽不能選擇但伴侶可以選擇,所以受到伴侶影響的人生,自己要負一定的責任。恩,真心地祝福她能夠找到一個好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