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來這裡的時候就注意到學校裡有一間AVEDA,一直很有興趣但沒勇氣踏入,沒想到在我還沒畢業以前又開了第二間並變身為美容學校。另,在台灣時我就一直對做臉躍躍欲試,只曾在專櫃買過一堆保養品而得到做臉機會。本來以為是一個好deal,沒想到因為代理商的政策改變,賣我保養品的櫃姊離職,後來做臉就變成一個很痛苦的經驗。很感謝筱萍當時捨命(跟錢包)相挺,跟我一起做過幾次臉(啾~偷親)。

這幾天開學,身為老人的我已經對迎新活動興趣缺缺,但實驗室大家還是想拿免錢禮物,一早就衝去類似園遊會or市集的迎新活動,邊吃邊喝邊玩遊戲拿禮物。週二是學校附近的廠商來擺攤,AVEDA也派出了幾個美眉在路邊幫人按摩,我不想排隊只隨手拿了一張傳單。回家研究傳單發現裡面有一行字深深地吸引了我的心。「We all make a difference. Tips are not expected or accepted. If you wish, in lieu of a tip, you may donate to our " tip for a cause" program.」雖然來美國很久了,每次遇到要給小費的時候,還是會掙扎一下。怕給少了傷了人家的心,給多了傷了自己荷包。對於曖昧模糊不清的地帶還是不太習慣,其實直接算在我帳單上我也會認了(<--太被動)。

另一個吸引我的是傳單上的服務項目,其中有一個express facial (30 min, $20)。做臉只要$20還不收小費,馬上吸引了我這個貪小便宜的歐巴桑。雖然AVEDA標榜美容學校是學生操作,我還是覺得很划算。於是馬上msn慫恿身邊的好姊妹們加入我的做臉體驗行列。最後我跟實驗室另一個台灣美眉預約做臉。(希望她不是被我強力推銷勉強的:P)

現在才進入正文。(以上也沒有P幣可以騙orz)

約週五下午2:15,開完group meeting,做了一下實驗就立刻奔向Neil Ave上的AVEDA,因為時間很趕的關係幾乎用跑的。到的時候剛好on time,一分鐘不差。先去上個廁所,裡面的洗手乳也是AVEDA的產品,好香。店面前面是產品,走過一個小走廊有一個櫃檯,後面是整排專業美髮沙龍的座位,旁邊還有不同臉型化妝的方法圖示,就是一個學校的感覺。櫃檯的小姐給了我三杯不同溫度AVEDA的茶讓我選擇,我選了最熱的。做臉是在地下室,燈光非常昏暗,分為前面的接待室跟後面的做臉工作區。接待室佈置成亞洲風,暗紅色的色調裡有一張大木桌(我覺得有點像是神桌:P),還有幾張靠牆的椅子。只用兩個AVEDA蠟燭照明,有潺潺流水聲的擺設,跟安靜的音樂。開始前要填一張關於膚質跟現在使用保養品的問卷,因為光線很暗,我填得很吃力,導致根本沒留意要翻到後面繼續填。等了很久,比我晚來的人都進去了才輪到我,難怪三十分鐘的項目要預約一個小時。終於到我的時候是一個很年輕的美眉招呼我進去。工作區裡有很多張床,彼此用黑色的布隔開,我進去的小隔間裡面只擺得下一張床兩張椅子跟一張小桌子。

我被招呼要把上衣換成她準備的毛巾圍兜。因為我只預約30min做臉實在不明白幹麻要脫衣服。所以最後她就讓我穿我自己的衣服躺在床上。整個空間都是香味跟靜心的音樂,光線非常昏暗。旁邊床好像是個老媽媽,非常滿意她的服務,所以稱讚了一下服務人員。我躺下之後就好想睡覺,服務人員問我問題的時候我都快聽不到了。一來是她說話輕輕的,二來是有些美容用的單字我也不太明白,所以我就放空了:P。她先問了我一下我沒填完的部分,然後問我對肌膚有什麼想要改善的地方。我說我鼻頭跟下巴有粉刺。她就用兩片香香紙片??貼在我眼睛上,開大燈看我的臉,說我的臉很有水分,膚色也均勻,沒什麼大問題,她有看到我的黑頭粉刺,但也不是很嚴重的樣子。(她也太nice了吧,如果在台灣一定會被嫌到懷疑自己得砍掉重練的地步。)然後她就找她的supervisor來幫我看一下,supervisor來講了比較多,大致上也是那個美眉說的,但有多說了一些可以改善的地方。那時候我都快昏睡過去了,很後悔沒聽清楚她們在說啥。

supervisor走後,燈光又暗了。從這段之後美眉跟我講話的時候,我都得打起精神來回應她,我真的好想睡著哪。第一階段是選擇我想要的香味。美眉把三種不同香味塗在我的額頭上讓我選擇,第一個很明顯是薄荷,第二個我開始的時候以為是木頭味,第三個也很明顯是玫瑰。我重聞了第一跟第二決定選第二,才被告知這是薰衣草。我以為自己對薰衣草已經很熟悉了,沒想到居然沒辨認出來,好香好舒服喔。之後做臉的程序使用的產品都是這個香味為主。開始的時候美眉把精油倒在手掌上,放在我的眼鼻前讓我深呼吸,然後推了一下我的肩膀幫我放鬆。(如果有順序上的錯誤實在是我當時太睏了沒去記順序)洗臉的時候有小小地按摩一下臉,因為很久沒人摸到我的臉,有種奇異的感覺。(我很喜歡有人用很溫柔的方法梳我的頭髮或者按摩時,有種麻麻的電流通過的感覺,同樣的東西自己做就沒感覺。但很多時候服務人員用太大力就不會有那種感覺。媽媽幫我吹頭髮是最最最舒服的。)

洗臉完用熱毛巾擦掉是我最喜歡的步驟,熱毛巾有一種不同於產品的香味,很低調又很舒服,加上適當的溫熱感讓人更放鬆。接著上面膜,我問了一下面膜是幹麻用的,後來出門後看到單子上寫的是黏土面膜,應該就是深清吧。面膜塗在臉上後用蒸氣蒸臉,在等待的時候服務人員把我的手從被子裡拿出來按摩,超舒服,每一根手指都有揉一揉喔。左右兩隻手前臂到手掌手指都按摩完,服務人員準備一下下一個步驟用的東西,接著就可以把面膜洗掉了。又是我愛的熱毛巾,呼呼。面膜完就是我想要的清粉刺,因為只有30min,只有意思意思地在我鼻子跟下巴上幾兩下,而且擠鼻子的時候有把我的鼻子壓扁。因為我沒給別人擠過粉刺,不知道應該是什麼感覺,但沒有很舒服,沒有我自己擠得那麼順手的感覺。另外就是我天生鼻子扁,所以一直很在意它被壓得更扁。自己擠粉刺的時候都會用某些角度,不要壓到鼻樑,但這次她把我的鼻樑往下壓踩到我的地雷了。

在有點敷衍的擠粉刺之後,我已經快要進入α波階段了,整個人都飄飄然的時候,時間結束了。服務人員幫我上完保濕(其實我完全都不知道自己臉上被塗了什麼)按完摩後,又用香噴噴的掌心放在我的眼鼻前讓我深呼吸。然後就是填問卷出門結帳。我覺得她手腳很輕整個過程很舒服,除了擠粉刺我不是很喜歡外,最後給了她滿分。出門的時候她說可以預約pure focus facial $40,專門來清粉刺,一來因為超過我預算,而且我這個人比較龜不喜歡馬上做決定。就說I'll think about it。不知道有沒有傷到小美眉的心。最後我交了$21.XX,走出門就看到一堆未接來電,平常都沒人找我,一翹班就被抓包。

其實我有很心動而想再來玩一次呢,但是最近膚況比平常好,所以想等粉刺多一點的時候再來預約:P。出門前櫃檯結帳人員給我一張價目表,跟我週二拿的已經不一樣了,好幾個項目都漲價了,並且沒有$20 express facial,所以本來我打算每個月玩一次的,可能要考慮一下荷包。

另一個台灣美眉約在我後面做臉,她說她結帳的時候有被問到要不要給小費,因為被問到了所以她不好意思拒絕。是因為我說我會想一下pure focus facial導致結帳人員以為我對服務不滿意,所以不敢問我要不要給小費嗎?

總之以上是囉囉嗦嗦的做臉體驗。做完臉後整天都香噴噴,回到家洗澡前倒在床上,現在床上還有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哩。我想要買她們的蠟燭跟精油。

另,剛剛拿出歐舒丹的薰衣草護手霜複習了一下薰衣草香味,跟我昨天聞到的不太一樣哩。昨天的更有一種植物乾掉的香味,歐舒丹護手霜的香味比較奶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