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自己跟老爹一樣熱愛旅行,並認為所謂熱愛便是將旅行放在第一位,只要能夠走不該計較細節。

我旅行的理由是體會跟開眼界。如果現在的生命就是一場旅行,我想要玩遍最多的東西。這顆地球有這麼多有趣的地方,累積過這麼多有趣的文化,如果在離開之前什麼都不知道,那有多可惜哪。為了能夠體會那麼多的感動,住宿跟飲食不能太計較,這是我一直認為著的,能夠走才是最重要的。我一直以為這樣。

小時候的旅行除了跟著學校就是爸媽。食宿跟活動都是人家安排好的,只要在時間到的時候出現在某個地方就好了,其他細節沒得選擇。老爸的旅行總是排滿了行程,他會在出發前做足功課,出門後他對當地的了解只要是能夠在網路上找到資料的,不比導遊差多少。有時候導遊在前面講,他在後面幫我補充。旅行往往變成一場自然跟歷史的課外教學。雖然很累,我以為旅行就是這樣。

直到出國唸書,參加過幾次會議之後,我才發現關於旅行我在意的事情已經改變了。我開始想要住在好一點的旅館,吃好一點的食物。關於旅行該去哪裡也有了不一樣的體會。我知道不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看完所有的景點,旅行像吃buffet,到了當地雖然all you can eat,你也只有一個胃。跟D一起懶散地旅行了好幾次之後,走馬看花的旅行一點也不深刻,讓我又開始懷念起戶外教學式的旅行。

前幾天參加了雀巢的說明會。去雀巢上班可以在全球被調來調去,簡直就是我以前的理想工作。但現在的我卻猶豫了,現在的我居然想穩定下來,想在自己的床中醒來,看到熟悉的天花板。旅行對我而言只能是一種調劑,血液裡沒有流浪的因子,也或許是,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