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莫名地提早結束,接到M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去摘蘋果。

第二天一早就準備好,車開到M家後才知道原本要去的Dr. Wei臨時說不去了,M夫妻倆要帶新生兒一起去採蘋果。於是就變成我跟M一家人去旅行。M的太太坐再後座照顧小孩,我要坐前座幫忙看路。可其實路沒什麼好看的,就一條路從有房子開到沒房子,開到荒郊野外就到了。

這天是富士蘋果最後一週,所以很多園裡很多人。因為是最後一週,前幾天還下雨,所以蘋果被摘得差不多了,大顆的掉了一地,只剩下小小顆的,一個人當點心剛剛好的大小。我們都準備好去蘋果園裡大吃一頓,所以我連削皮刀都帶了。一開始的時候M太太說要先吃再摘,我們看到好吃的就下手,現摘的果然脆,最對我這個愛吃脆蘋果的味了。富士蘋果本身甜,怎麼摘都好吃。但最後發現再會吃,兩三顆蘋果就能把人撐飽了。我們每個人都吃到吃不動了,也才各解決了兩三顆。

M家在山東是種蘋果的,所以對於判斷蘋果他有很多技巧。他說要有點burn的皮比較甜,聽起來像是火燒柑的理論。裂開的比較甜,但裂開的裡面要小心有蟲。因為他個子高可以摘到一般人懶得摘的蘋果,所以他摘的蘋果比我的漂亮又大顆。他的技巧好像也真的有點用,他隨手拿給我的一顆蘋果,削來吃真是甜到過分。後來我回家吃自己摘的,就沒那樣甜到入心的感覺。

有人摘蘋果是一棵樹摘,我是一路走過去看順眼的就摘,所以往往一棵樹就摘個兩顆。蘋果很多是對著長的,有時候看中了其中一顆,手去摘另一顆就掉下來了。掉下來那顆也不是多糟糕的蘋果,只是沒有它姊妹長得美顏色也不夠紅,掉下來不拿又有點浪費,所以我的袋裡蘋果的大小不一外,連顏色都不均了。

M夫妻輪流一人摘蘋果一人抱小孩,我則是顧著吃不幹活,偶爾摘一下。後來我裝滿一袋之後就接手抱Jerry的任務。Jerry超可愛的,個性又乖巧,怎麼玩都不哭。穿著白色小熊裝更是霹靂無敵可愛。才五個月大的他比一袋蘋果還輕,抱起來不吃力。真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抱小孩而不把小孩弄哭,原來我也是有母愛的。哇哈哈哈

最後我採了一袋蘋果$16,現在冰箱裡都是蘋果,看來這週要一直吃蘋果了。富士蘋果吃一週,我願意哪~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