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第一次當我們老闆的TA。早就聽說當他的TA很辛苦,但我還是打算混過去。
也許是心態錯了,打算邊做實驗邊敷衍過去,卻在第一次期中考的時候栽了。被老闆催著改考卷出考題,老闆現在對我的期待是一名TA,而我卻在做RA的事情還沒做得很好。被催著出考題改project paper的滋味很糟糕,感覺像是自己啥事都做不好。所以我在終於拼完第一次期中考的工作之後,早早地開始準備第二次期中考的題目。這次的我全心投入,整天都做在電腦前讀上課投影片跟查資料。終於在前兩天我把考題交給老闆,但這兩週我一點實驗的進度也沒有,看著其他跟我一屆的同學努力地為畢業努力,覺得自己真是落後太多了。

做完TA的工作其實有點成就感,卻覺得這根本就是雜事,對畢業一點幫助也沒有。在忙到半夜,一個人走回家的路上,赫然發現自己花了太多時間在不相關的事情上,很灰心。事倍功半。

也許是出考題出太久,腦筋無法立刻慢下來,這天晚上我難得地失眠了。一直到天明都沒睡著。覺得被雜事拖住的自己其實也只是在為沒有好好做實驗推卸責任。其他人的工作量其實不比我少,他們卻都可以一一地把事情完成。說到底只是我動作慢沒效率又太懶惰太笨而已。

我想請上帝幫忙我衝過這段被拖住的時間,卻不知道該請上帝幫忙我什麼。後來我想通了,我想要站在更高的地方看事情的能力。我想要自由度,躍遷到更高的能階。

我想要到哪裡都能夠成功的自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