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逛家飾家具,從小就如此。幻想把家布置成可愛或者典雅風,像是扮家家酒一樣。實際上我不但沒有錢,且一點品味也沒有。

自從D去上班之後,我們的話題漸漸地受到他同事的影響。他同事買了什麼車,他同事訂了哪間房子。他開始跟我談買車要買SUV,購屋要買哪種房子。有天我們吃太飽逛街消化的時候路過了一間家具店,我提議進去逛逛。我們開始討論起將來房子的裝潢,為了統一風格我想先溝通彼此對家具的期待。D跟我都是沒啥品味的人,尤其他對物品的要求只有便宜實惠,對外觀一點都不在意。我們逛著到了客廳區的時候,我指著沙發組問他最喜歡哪一款。他說一定要買皮沙發,因為他喜歡真材實料。(所以他對我買包包居然選了布的很不能理解)在一堆風格各異的皮沙發中,他每組都坐坐看最後指著一組又大又肥的沙發組,說以後就買這個吧。

那是一組應該只有美國人能夠欣賞的沙發。沒有形狀,非常地軟,有很多靠墊。一坐進去整個人就要陷到沙發裡面。不知道現在台灣的長途巴士是否還用這種椅子,我覺得很像長途巴士所謂的總統專機用椅。D坐在裡面非常地滿意,還按鈕把腳墊昇起來,簡直就是張床。可我覺得那簡直就是過肥的美國人的沙發版,充滿贅肉。那些多餘的墊子像是胖到多出一條一條的油垂在腰邊腿邊,我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設計出這樣的東西,居然還有人喜歡。

我牽著D走到我看中的沙發前,他也傻眼了。那是一組很小的黑色皮沙發,皮被繃得很緊並用铆釘鑲邊,看起來很Man很Fit很硬派很單身男性。D坐上去直嫌硬不舒服,覺得我的選擇很怪很不切實際。

看著兩組風格相反的沙發,我突然笑出來,發覺我們選的沙發的品味跟我們選對象的品味還真不謀而合。

看來我們還需要溝通統一彼此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