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台灣相差十三小時的結果就是在我清醒的時候,msn上只剩下還在學校的夜貓子,需要早起的上班族作息剛好跟我相反怎麼都遇不到。另外就是一些愛情出現問題,心情起伏無法成眠的可憐人。最近我聽了兩個這樣的故事。

一個是分了很久的手,這次終於下定決心離開他。一個是氣到說分手,真的分了想挽回。第一個故事我只是幫轉寄信。第二個故事有幫忙安慰友人。第一個故事的男主角是一個壞掉的雙魚男,讓我看清雙魚要爛的話可以爛到什麼程度,是我以前對雙魚男的認知。第二個故事是個魔男,讓人搞不清楚是自私還是不愛還是只是木訥的魔男,這一型的很折磨愛亂想的人。

下面的是第二個故事。有一點我一直無法理解的,為什麼有人想要在分手後想要成為對方最美的回憶。我被問過好幾次(剛好對方都是跟魔男交往時),要怎麼樣讓魔男心痛,讓他想起自己的時候後悔放掉了這麼好的一個人。這次多了一個問題,分手魔男會不會心痛,怎麼看出魔男有沒有心痛。

首先我是魔女,我也不清楚魔男是怎麼想的。

我覺得分手後,應該關心的是自己,不是對方吧。我只在乎分手後我有沒有心痛,我才不管對方怎麼想呢。我只在乎對方在我心中留下什麼樣的印象,不在乎對方對我是愛還是恨。他對我無論愛恨,分手後都與我無關,他多愛我一點或者恨我一點我都不會因此受益哪,也許還會造成我的困擾呢。可是我對對方的感覺卻會影響我能不能快速地走出陰霾,這樣不是比較重要嗎?

因為害怕不小心放掉一個最愛的人,我會很珍惜現在的這個決不輕言說分手。但一旦分了,就表示他一定有哪裡不適合自己,放掉又為什麼要感到可惜呢?所以想要我感到後悔的人會很失望吧,因為我根本就不往回看。至於心不心痛,我覺得要在當下看出魔心不心痛的人也會很失望。因為如果情緒起伏很大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被壓下去,表現得像是沒事一樣,開始認真工作轉移重心,然後很久之後未爆彈才會一顆一顆地不預警爆炸。當下一定沒有反應的哪。

另外這個分手是女生自己說的,我覺得跟魔說分手就沒救了。因為我的腦子在愛情的世界裡只有直線,說分手我就會相信沒有轉圜的餘地了。

這次我被問到的都是要不要約男生出來吃飯,要不要打電話給男生,如果我怎麼做他會怎麼想。老實說我覺得應該要想我怎麼做"我"會怎麼想,如果做了這件事會讓我的步調亂掉嗎?會讓我開心還是痛苦嗎?如果會讓自己更好就去做。揣測別人的意思一點意義都沒有。

結論是,她抱怨男人很自私,可是她問到了一個自私的人當軍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