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研究所跟卡利去星巴克喝咖啡聊是非時,我抽到一張死神逆位之後,就對這張牌改觀。對我而言它成了一張好牌,是預告人要從泥沼中脫身的牌,代表心靈終將自由。

之後我觀察他人人生軌跡,發現了重生的力量。那種置死地而後生,羽化後脫胎換骨的結果,相當地吸引我。每每聽到將有大轉折的時候,都會讓我激動,期盼自己能順勢一起往更好的路邁進。但一年一年地過去,身邊的人一個一個接受火燄的考驗並邁了過去,我還在原地期盼,期盼渡過人生的低點之後的反彈,卻一直沒盼到。

最近才發現那也許不是我的軌跡,我也許不是被狂風暴雨野火摧殘後再絕地重生的那種人。我的人生一直都在高點,過著舒適的生活。也許我就只需要在溫室裡好好地長就行了。在最宜人的溫度,利用最肥沃的土壤,長成最美麗的模樣,也許就是我的人生。也許我的人生不是掙扎去過的,只要穩穩地往前走就好了。

那就穩穩地往前走吧,不要等大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