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都會作夢,就屬昨夜的夢特別奇怪,怪到夢了一半就醒了,也因而記住了夢裡的內容。

夢中的我到台灣的老家附近,我去逛了一趟市場,市場的位置大約就是中壢的市場,其中的小巷現在依稀還能畫得出來。夢中的市場似乎不是生人逛的,有點陰暗。

夢中的我跟小S去聽了一場演唱會,演唱會完帥哥主唱跟我們去逛市場。逛到一半的時候我快感冒了,得去買藥吃。我們走到接近火車站門前的麵攤。夢中的我彷彿才逛過那個市場,還在麵攤吃過麵。麵攤旁有間小店,主唱說這裡可能會賣一點藥,至少可以買到維他命c。小店的老闆指向旁邊一條無人小巷,小巷裡有一道木門,木門後是一間廟。我心裡想,這不是賣藥的地方哪。我彷彿有來過這間廟,這麼一想的時候,就如我所知的,門開了出現一個女人要我進去。另外兩人不能進,得在外面等,我進去後門又關了。

院子裡有兩個老頭在玩牌or下棋,兩個老頭加上那女人的態度都很差,給我的感覺像是騙子。老頭說雖然他們不是治療感冒的,不過也有藥,女人就給了我一顆小藥丸。老頭指了指牌桌上兩個折成很小的一百元,說一顆藥一百。我找了找錢包裡的現金,裡面有220元鈔票跟120元鈔票,就是找不到一百元。我邊拿出那些面額很奇怪的鈔票邊覺得不對。老頭一邊拿了我的鈔票一邊惋惜地用台語說,被別人騙去了,拿大鈔付賬卻找來這種不三不四面額的假鈔。似乎說讓別人捷足先登騙走我的錢好可惜。我拿出鈔票的時候頭越來越暈,覺得這個廟大有問題,然後生氣地想起這些錢還不是你們找給我的。並想著就算那些面額怪怪的鈔票是假的我也要拿回來,你怎麼可以拿著我的錢。

就在我掙扎著想清醒的時候,就醒過來了。發現自己被子沒蓋好,真的快感冒了。另,睡前有個好友跟我借一筆不少金額的錢(還沒借出),又老張叫我去投資基金,然後就夢到這個怪夢,很不安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