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是逃避現實躲到夢境裡去,我確常常因為夢境太可怕而拼命逃出來。

今天早上的夢裡跟阿婆一起坐車,車外有人在路上拜拜,彷彿是七月普渡那樣。拜拜的人不知是睡著了還怎樣,沒看到他眼前有東西飄起來,明顯有鬼。我嚇到念了一句佛號壓驚,阿婆馬上怪我怎麼這種情形下念佛號。同時車外的鬼彷彿突然發現了我,從四面八方向我湧來。這時我超害怕想念佛號把它們趕開,卻知道這一念情形只會更糟。情急下我要立刻從夢境中逃出來。(如果可以在夢裡拔網路線,逃出來還比較簡單。)為了回到現實世界,我開始努力地想論文內容,比較repeated batch跟fed-batch的差別。很認真地用左腦,才讓我從右腦的世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