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夢到我跟小林去看醫生,夢中醫生是小林的爸爸。小林本來說不想看被大家逼著去,還排在我前面問診。小林最大的問題就是眼睛,小時候受了傷,醫生問怎麼受的傷,小林媽就說還不是你不在,小林身上每個傷你都不在,你只想當好你的醫生兒子都不管。

小林無言,醫生很內疚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他的問診就到這。輪我的時候,我努力地用英文說自己的病情,他卻用中文紀錄。夢中我不知道他懂不懂中文。無論我說什麼不相關的毛病他都沒立刻下結論,我說了帶狀泡疹的事情,說來說去連眼睛敏感這種小毛病都說了。他原本在紙上寫下緊張,聽到眼睛這兩個字突然看著我說,本來他還懷疑,但是我說的關鍵字(紙上我看到他寫水、眼睛...後面忘了)剛好都只向一個毛病。醒來忘了啥毛病了,跟精神有關。他叫我要常常看並觀察自己的眼睛,很深很深地望進去,這樣就可以看到我的心。

後來我去一個很像飯店的房間裡"復健?",有一個很帥的心理復健師從背後抱著我坐在窗邊看窗外。對我說,我的眼睛其實沒有近視,我可以一次看到很遠的地方,說著他把他的眼鏡借我用,我一眼就看到了對面看台上坐著阿粘跟瑩子,因為她們戴眼鏡所以我一眼就認出她們了。我努力地向她們招手,她們也看見我,我們就很熱情地向高中打招呼那樣隔空招手。換回我自己的眼鏡就一片模糊。復健師說因為我現在不相信自己可以不需要眼鏡就能看得很遠,所以他推薦我去換一副鏡片"力"比較高的眼鏡。接著復健師就去房間的另一個小間,那裡躺著一個女孩。我在房間裡擁抱了馬,用身體的去感受他的曲線跟溫暖。然後我出房間時女孩瞪了我一眼,她以為復健師跟我曖昧,就把我的眼鏡給毀了,逼得我非重配不可了。

醒來發現這個夢裡的關鍵字有,父親不在,眼睛。

不明白眼睛到底代表了什麼,但是它出場也太多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