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一篇網路新聞說女生的衣櫥裡平均有22件不穿的衣服及6雙不穿的鞋。

我已經算是沒有蜈蚣病的女生,鞋子以好穿實用為主,如果有穿壞才會買新的。這樣的我也是有幾雙不常穿的高跟鞋,一雙是我人生中第一雙高跟鞋,另一雙則是死黨對我的祝福。

第一雙高跟鞋的故事很有趣。二十歲那年生日,我很慎重地跟爸媽說,我已經長大了想要一雙高跟鞋。對其他有打工的大學生而言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二十歲時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幾雙高跟鞋了。但對從小把我養在溫室的爸媽來說,聽到這句話不知道有多震(ㄒ一ㄤˇ)驚(ㄒ一ㄠˋ)。總之,老爸開車帶了我跟老媽去百貨公司,三個人在百貨公司一樓後半部展開搜尋。我只知道自己想要高跟鞋,卻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鞋,眼光老被顏色美麗卻只適合展示的鞋子吸引,內心裡明白自己的寬腳絕對不適合那樣的鞋。(當時眼光總被紅色高跟鞋吸引)

我們挑了很久很久,最後老媽拿了一雙黑色亮面粗跟繫了一條飾有銀色蝴蝶斜綁帶的高跟鞋讓我試穿。知女莫若母,這雙鞋穿起來很舒服這點立刻收買了我,開開心心地帶這個生日禮物回家。雖然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有點老氣,我還是很喜歡它。因為只有這一雙高跟鞋,之後大學畢業、甄試研究所、參加研討會,甚至研究所畢業口試,都是它陪我度過的。直到出國前夕,安安給我買了我生平第二雙高跟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