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
老爸幫我帶來的書。我覺得是驚悚版的the note book。講夫妻中一人失憶每天都要重新認識身邊那個人。自從明白愛情後,我最難受的是看到明明相愛卻無法繼續的感情。陪伴在失憶的伴侶身邊,看著自己最愛的人不認識自己還帶著恐懼的眼光多麼令人心痛。被拍成電影一定很精彩,但已經看過書的我應該怎麼都不會滿意電影了吧。(笑)

《蜗居》
這是前兩年大陸很紅的電視劇,因為當時在寫論文沒時間看,現在畢業了才拿出來看。連總是嫌我偷懶的D都贊成我看的電視劇。這部電視劇可以思考的方向很多,從到大城市發展,買房的不易,到夫妻關係。

以下是幾點思考,因為剛看完有點混亂:
1.海藻真的是插隊了嗎?其實她是有很多東西得經歷,得在短短的幾年把心態調到可以體會將來要面對的事情吧?如果用不批判的角度來看的話。對於那些被插了隊的人而言,真的很不公平就是了。
2.看了這小三的故事,感嘆婚姻真的到頭來都要褪色的嗎? 宋到最後出問題時還是回頭找老妻談,那個年輕的小三怎麼也不能明白他的問題吧?真的到了談深刻的問題還是只能找老妻吧?

《Someone like you》
Adele的歌裡面我一聽就上癮的一首。

《A single man》
之前很想看卻沒看的電影,剛剛在電視上看完了。當時只有一張電影票,選了國王的演講,沒想到這兩部是同一個人演的。是我喜歡的調調的電影,很壓抑,到最後的清明。我喜歡電影裡的畫面,還有色彩的處理。把一天當成人生的最後一天來過,而產生的覺察和清晰。講愛講孤獨,我讀懂的卻是認真地過每一刻,讓自己活在現在。當你把每一天當成人生最後一天的時候,一切都不一樣了,顏色鮮明地刺眼。每一個感受都被放大。腦袋突然變得很清晰。時間變得很長。把感官全開去品嘗每一分每一秒。

(20110910後記:自溺的行為還是不要太常發生得好,今天某人好像很不習慣哪。今天聽了一下午的Adele,晚餐的時候一個人看了A single man,之後沒多久就跑去看著youtube練Inception裡面的time練一晚上。回來後又開始聽A single man原聲帶。自溺得很嚴重,一點都不想理人。Time因為沒有譜,練得很不爽。還是要一口氣彈完一整頁譜才會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