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ulie and Julia開始我就是梅姨的Fan,所以得知梅姨演了The Iron Lady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看!

我對這位英國首相的認識不多,只知道是個令人尊敬的女性,看了電影才對她的生平有多一點了解。
這部電影我會拆解成女性從政,妻子跟母親的角色來看。因為對政治不是很理解,所以我對女性從政這個角度比較沒感觸。

最讓我有感觸的是"老伴",其實一開始我就猜到柴契爾先生應該已經過世了,柴契爾夫人看到的是她自己的想像。從故事的進行可以知道他們兩個的關係不是一直很甜蜜,有因為柴契爾夫人花大部分的時間從政而冷淡。即便如此,相伴多年的老伴過世,她還是念念不忘,彷彿老伴還在身邊。後來,她下定決心從失去伴侶的陰影中走出來,當她驅趕幻影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我不禁想起UP!裡面老先生終於放棄那棟充滿妻子回憶的房子。人總是要往前哪!但放手還是令人不捨,尤其是曾經相愛過。

當柴契爾夫人整理出先生的遺物打算捐出去時,讓我想到最近常聽到的「斷捨離」整理法,但即便知道心法,要實行起來還是很令人傷感呀。

從母親的角度,這部電影提到女兒的部分,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地方是女兒考上駕照那天,柴契爾夫人宣布參選,搶走女兒的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