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兩天的時間看完之前在台灣轟動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本以為我看不完,畢竟我很害怕拖戲,一般台灣偶像劇對我而言都太拖。對於超過十五集以上的連續劇沒耐心,所以我以前只看日劇跟電影。《我可能不會愛你》只有十三集,還在我的接受範圍之內。本以為我會被劇情雷到看不完,尤其是前幾週在網路上看了幾部強說愁的微電影,讓我一度感嘆自己老了,再也無法消化小女生的影集。沒想到看完第一集之後,我接著第二集第三集地看下去。

奇怪的是,故事裡面想要討論的議題無法引起共鳴,我還看得下去。也許是那種自囈的拍攝手法,還有對初老跟熟女的討論剛好是我的調調吧。早就過了三十歲大關好幾年,那種找不到對象只能靠自己的日子像是上輩子。那些曾經困擾過我的感情濃霧,讓D這太陽一照全蒸散了去。我那被烘暖了的心,再也寫不出孤寂的字句。我成了平凡庸俗開心的歐巴桑,心裡不再扭轉千千結,沒有共鳴還能津津有味地看,該是追星吧?陳柏霖好可愛。不過,他是不是學金城武的笑容呀?那齜牙的笑法怎麼好眼熟呀?關於陳柏霖,他跟桂綸鎂演過我曾經很想看的電影《藍色大門》。當時一直發生陰錯陽差的事情讓我沒看成這部青春校園劇,也讓我一直陰錯陽差地穿插在別人的偶像劇裡面當配角,攪得自己像個傻瓜。後來陰錯陽差的事情結束,自己當主角的偶像劇也結束後,我才看了這部電影,然後就喜歡上桂綸鎂了。(那跟陳柏霖有甚麼關係?毆飛)

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時候邊哭邊大吃,好像很認同很感動。從劇中醒來再想,發現故事內容跟我理念不合。那怎還能讓我跟著又哭又笑呢?若真要投射,也不是沒有過可以聊天的好朋友,跟硬攪進別人的偶像劇當配角的過去。哇,那些故事當年都被笑說可以拍成偶像劇了,現在回想好像前前世,劇情早已模糊不敷記憶。那是甚麼讓我看了這麼悶呢?看完的後座力悶了我一整天呢。悶得我開始往記憶的老倉庫裡挖,但當初跟D在一起時,兩人一起把老倉庫打掃得太乾淨,現在再也挖不出甚麼來了,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呀!呵

跟D在一起後,我明白了愛要說出來,被打槍沒關係,再接再厲。他教會我有問題要說出口,不要藏著讓自己內傷。所以我已經從李大仁那種讓自己一直內傷的態度畢業了,看戲時我感覺得到他,但不同情他。如果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喜歡又青)不要去耽誤別人(Maggie),自己在角落畫圈圈內傷,我覺得是個人自由,但去耽誤別人就不好了。

關於程又青那個角色,我一直想到一個好朋友,雖然她是巨蟹女不是獅女。另外,能有一個能夠一直聊天的伴侶真得很幸福耶(親身體會)。

本以為還會再悶下去的,到時候就把以前的"偶像劇"加油添醋寫成短篇故事。結果今天悶感過去,連一篇好好的blog文都寫不出來了。那就,以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