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夏天就一直想去Newport, RI看美國19世紀有錢人的夏天的度假豪宅。今年夏天工作較忙,一直拖到秋天想說再不去就要等明年了,所以上上周末即便天氣預告會下雨,還是冒險衝了。

我們家離Newport約兩小時車程,所以可以一天來回。早上八點半出門,約十點半可到達,玩到晚上吃完晚餐回到家大約九點多,輕鬆無負擔。同事推薦我們可以去走Cliff walk,約1.7 mile的懸崖步道貫穿Newport豪宅的後院。因為天氣預報不佳,所以我們出門時就買好了參觀豪宅內部的門票,打算下雨時以參觀內部為主,天氣好再出門逛花園。網上有很多種套票選擇,我們買了任選五間豪宅~$30/person的套票,打算照著導覽手冊上的編號,參觀前五間。

我本來還擔心停車問題,沒想到因為我們秋天才去,避開了夏天的人潮,停車一點都不是問題。我們選擇的豪宅都有搭配的停車場,停車問題輕鬆搞定。我本來打算把車停在路邊,用走路地一間接一間拜訪,後來發現因為豪宅內沒有休息的地方(內部都是骨董家具,不可坐),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走路,要是還要在豪宅間走路,實在太累了。從上一間到下一間的中途要是可以坐上車也算一種休息。

我們照順序參觀了The Breakers, Marble House, Rosecliff, Chateau-sur-Mer, and The Elms,心得是第一二五最值得參觀。The Breakers最氣派,看了The Breakers後其他的都是小意思。不過所謂氣派不見得是有品味呀...我最喜歡的是Rosecliff的樓梯,她可以租來辦宴會,所以是熱門的結婚場地。因為門票付英語導覽,所以難得地我們出門玩有導覽。以前若有需要加錢的導覽都被我們跳過,一來因為某人沒耐心聽導覽,二來因為我英文聽力還不夠好怕聽不懂。這次聽導覽發現自己能聽懂大部分,也許上班全英語環境加上每天早上聽新聞廣播,對聽力還是有幫助的。

豪宅僕人的房間都沒有開放,也許是不夠豪華空間又小,但我覺得若能開闢一條僕人角度的豪宅參觀路線一定很有趣。主人通常就在那幾間房間裡,但僕人可以穿梭在整個豪宅裡的秘道,活動範圍比主人還大哩。

我也很喜歡廚房,因為是夏天的度假豪宅,所以常常在辦party,廚房相當地專業,有很多巧妙的廚房用品,包含各種大小形狀的甜點模具。某人覺得我很奇怪,對廚房特別有興趣。

房間來說的話,參觀過新天鵝堡後,美國豪宅沒得比。我現在還對新天鵝堡裡面黑色的中國風房間印象深刻。

The Breakers
這是五棟豪宅裡面最氣派的,也是最多人推薦去看的。

Marble House
外觀是大理石砌成的,所以叫做Marble House,我覺得白色的外觀比內部裝潢好看。

Rosecliff
這棟豪宅D覺得太小沒甚麼意思,可是我覺得她有點秀氣,是女生會喜歡的房子。

Chateau-sur-Mer,
這棟豪宅是五棟裡面最小的,看過了前面的大豪宅,我們都覺得這棟沒甚麼意思,可能也因為逛累了吧。它的書房裝潢太黑了,不是我喜歡的調調。

The Elms
這棟豪宅差點變成商業區,裡面的傢俱都是別人捐獻或搶救回來的,所以不是很完整。聽到這裡挺令人傷心的。

晚餐Scales & Shells
我們參考了Yelp!搜尋附近的海鮮餐廳找到了這間Scales & Shells。這是一間沒有紙本Menu的餐廳,所謂的Menu寫在牆上的黑板上。因為無法坐下來細細研究,我們乾脆指著隔壁桌的人點的菜,說要一樣的。某人還去搭訕了隔壁桌的老太太,問人家點甚麼。人家大約也是老夫老妻出來約會,聽到我們問起很熱心地講解推薦。所以我們學他們點了份蒜炒蛤蠣,相當不錯。並點了份坐在我們後面的人點的兩人份海鮮鍋,點完後發現是整個Menu上最貴的一道。那份海鮮鍋相當大份,包含一隻龍蝦,跟很多蛤蠣干貝與蝦拌的紅醬義大利麵,四個人吃都沒問題吧。餐廳採開放式廚房,可以直接看著廚師料理,菜上桌的時候是連著鍋子一起上,相當豪邁。我們的海鮮鍋上桌時,蓋子一揭開,騰著蒸氣,整隻龍蝦佔據了大半鍋子,很有氣勢,讓旁邊的人紛紛露出羨慕的眼光。(當他們知道價錢可能就沒那麼羨慕了XD,兩道菜加小費吃了我們一百美金) 蛤蠣新鮮到有鮮甜的感覺,實在是讓人很想再去吃一次呀!

吃完晚餐步出餐廳才下起了雨,讓我很慶幸當初決定不畏風雨都要出去玩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