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跟自己玩一個小遊戲,問自己同一個問題,我是誰,然後用同一個答案重覆地回答直到心中冒出另一個答案。接著用這個答案重覆地回答看能夠玩到哪一層。

宇宙中遙望星系的一顆塵埃

先是回答了自己的名字,直到剩下其中一個字,直到那個字開始變奏。忽然間我看到自己是宇宙的塵埃,離所有的物質很遙遠,一種強烈的孤獨感襲來,強烈到讓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我遙望著很多星球聚集發著光芒的遠方,羨慕著。那時有點明白自己孤僻的性格從何而來。

冬夜落在寧靜月光森林裡的一片白雪

再一次玩這個遊戲,名字那段省略。我到了寧靜冬夜裡的森林,看見了一隻小鹿,我明白自己不是那隻鹿,接著看到冬眠的雪白狐狸。森林裡有很多冬眠的動物,被白雪覆蓋著,雪花還不斷地飄落,月光照著白雪彷彿會發出銀光,一切是那麼地安祥。我在找會讓我看到這個畫面的原因,我是這優美的世界中的哪個部分。接著視角到了森林的頂端,我俯視著這片安靜的森林。是了,原來我是那片雪花,靜靜地落下覆蓋在冬眠的動物身上,成為了那一片雪白。

直到問到答案的終點時都會激動地大哭。
而且連續兩次都讓我發現自己非生物的特質很強烈,原來冷淡跟孤僻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