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追記

話說某天唸書唸到快抓狂

便把買來許久的番薯砍一砍(削皮)剁一剁(切丁)料理成甜湯



材料:

1.地瓜一條

2.糖

3.薑



做法:

1.水開後將所有材料加入 待地瓜熟透 就完成了



因為薑的味道不夠 地瓜又不甜 讓我老覺得做不像

可是另外兩個材料的量are limited

所以 我狂加糖 試圖力挽狂瀾

沒想到甜湯就給我做得過甜了

更討厭的是 湯過甜地瓜卻沒味道...orz

所以隔天考完 硬是遞給某人一碗 強迫他幫忙消化掉



沒想到他竟然說 薑的味道是夠的

隔了一夜 我沒試味道就給他了

原來經過一夜的質傳 薑的味道充分釋出 balance了過甜的湯

雖然說對我而言還是過甜 但是已經比前一晚好喝多了

連原本沒味道的地瓜也吸入了糖跟薑的味道:)



這是說我的料理需要一晚的熟成期嗎 哈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