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給他唸到了台北的學校,老弟說什麼也想要搬到台北去住。

好不容易凹到老爸給他租了一個小小的房間,今天是老弟第一天當台北人。



台北,對我而言,就像是第二個家。

高中到台北去唸書,也只熟了一條重慶南路和西門町。

大學跟著死黨們聚會,才多認識了公館、東區。

對我這樣足不出戶的人而言,已經算是第二個家了^^。



高中時代的台北對我可真的很糟糕,常常被欺侮得哭了。

台北這個地方不會同情外地來的人,你得自己跟上腳步,自己變得堅強。

我還記得當外地生的時候找不到回家的公車,沒有一個同學願意陪我等,指點完方向就各自散去了,

最後只得找公共電話打電話找叫表姊來載我回家。(那時代沒有手機呀...)

常常等公車等得氣了,想要跳上最近一班的火車,回中壢算了!(畢業以後才有捷運...Q.Q...我是老人...)

公車司機也是不體貼人,常常直接上橋就把我載到永和,讓我一個人摸黑走中正橋回家,穿越飆得飛快的車陣。



所以除了生活機能高,以及資源比較豐富外,老實說,我不喜歡台北!

台北對我而言,就是有需要的時候去就可以了,
不懂為啥老弟對當台北人趨之若鶩。把妹比較不會被當鄉下人嗎?



恩,我適合當鄉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