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弟鑽牛角尖的程度真是越來越厲害了

一個問題反覆思慮 搞得自己睡不好

雖說是複雜的人際關係問題 本來就令人傷腦筋

但之所以複雜 也是自己攪的

他自己神經兮兮就算 還硬要我們一起分擔



每回他犯起鑽牛角尖的毛病 都要累得大家一同受罪

明明就是他自己攪出來的煩惱

在神經大條的我眼裡 那些根本構不成煩惱呀

而且 最要命的是 他會反覆地推翻先前的結論來折磨自己

如果誰怎麼怎麼了 那我這樣做會怎樣怎樣嗎?

好多的如果 推論 弄得我都快抓狂了

也許這就是他很會下棋 我對下棋無能為力的分別吧



一個煩惱的問題到我手上 我會思慮我能力所想的所有的可能性

然後一一分解 得到結論之後 就緊記著結論

那些繁複的思慮過程我也無法一一記得 就隨時間忘記吧

於是問題 跟隨著一個結論 收入思緒的資料夾裡

以後再有這樣的問題 就調出當初思索的結論

就不需要再重複折磨自己 浪費時間了



找出自己可以接受的定律就不用每每費心證明了



以前的我比老弟還會鑽牛角尖

可是我給了自己這樣一個解套 不能說是個好方法

畢竟因為我得出的結論是忘記 導致現在記不得很多事情

但是 對一個神經質到快抓狂的人而言

這方法還頗受用的......

希望以後我還能悟出更好的方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