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紀錄兩集吧



前天

第一段

夢到我跟你回家去,夢中的地方卻是我老家跟老家附近的房子。原來你家跟我家的距離那麼近,我卻從來不認識你。雖然很近,我們卻因為某種因素無法交流,而夢中的你也不想回去,對你而言家已經變成我們在遠方的屋子。家後面有間補習班,好像是聯考前吧,我們進了那間補習班旁聽。很多人旁聽,我擠到前面去,你不想被抓到旁聽就退到外面去了。聽完已經快要半夜,我們走出來的時候經過你的家,那是兩三間屋子連在一起的中藥舖。裡面有個老先生(夢裡我覺得是你的爺爺)在跟一個女客人講話。我探頭看了進去,問你我需不需要進去打招呼,你說晚了,大夥都睡了。我們走回我家的方向,雖然已經很晚,你卻沒有要留宿自己家的打算,準備搭車回遠方我們兩個人的家。

第二段

夢裡我的男友是另一個人(取了我國中同學的形象),夢裡的我還是在準備考試,我的男友是班長,協助排考試位置。那是一個超大像草原般的考場,拿來進行模擬考。夢中我們終於把位置排好了,卻被告知換個地方考試。我沒拿到我的鉛筆盒跟計算機,男友說反正只是個模擬考,等真正大考之前回來拿還不遲。我聽信了,以為他會幫我拿回,沒想到大考前我還是沒有我的筆。不知道為什麼我使起性子,就是要那隻筆考試才安心。我生氣地自己跑回去拿,那個草原很遠,我遇到一個媽媽開車帶了兩個女兒(取了D最近帶的美國小女孩的形象),她們很好心地載我去拿。夢裡的我身體不好,卻倔強地自己跑去拿筆存心就是要他內疚。我回到了草原找了好久才找到我的桌子,拿到筆之後看見他才剛跑到。我撘了車回去大考考場,一路上這群母女都在聊天,我後悔自己為什麼要使性子,我並不是討厭他也愛著他,沒有這隻比我還是能考試。到了考場,我打開門發現男友全身都是雪,氣喘噓噓地彷彿剛跑百米回來。負氣的我從他身邊經過,連正眼都沒瞧他一眼就進去考試了。



今天

夢到學校蓋了新宿舍,那是一間女生宿舍,我搬進去之後發現那裡怪怪的。我發呆地走進電梯,隨手按了四樓(一共只有四樓)才想到我住在三樓,連忙狂按三樓卻已經來不及,電梯直往四樓升上去,經過了四樓還不停。我打求救電話,看著電梯衝破屋頂發射出去,頂上是滿夜星空。因為衝力不足,沒飛多高整座電梯就摔了下來,掉落在黑暗骯髒的宿舍頂樓。從光線充足又很多人的地方,一下子到這伸手不見五指,只剩滿夜星空的頂樓,當時的我害怕得都要哭了。手中求救電話裡的男人還覺得我大驚小怪,據他的意思遇到比我更怪的事情的人多的是,這樣算什麼。我哭著走到一樓,看見還有人在等那座電梯,我想跟他們說不用等了,電梯根本就飛出去了的時候,電梯門打開了,裡面走出打扮漂漂亮亮的女孩們,彷彿沒事發生過。走到門外還有很多人擠著要進宿舍,即便裡面已經有好幾個女生都遇到怪事了,對其他人而言,這裡還是她們夢想的住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