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在office把書打開就開始想睡覺

D問 想不想去看電影呀 妳不是很想看達文西密碼嗎?



嘿嘿 (馬上精神就來了)



我在台灣的時候已經看過小說 不過劇情只剩模糊的印象

看小說的時候覺得很過癮 加上這次的女主角是我最喜歡的Tautou

一年前風聲一出要拍成電影 還在羅浮宮實地拍攝

超期待~~~~~~



D沒看過小說 連背景知識都沒有

所以進電影院前 我得先給他上一課



(以下是心得)



因為去過巴黎 所以看小說的時候覺得超親切的

跟著小說人物的動線 彷彿自己又再去了一遍

這次看電影 好多快要忘記的場景 又再度浮現

不過夜晚的羅浮宮 跟我們白天去的樣子差好多喔

感覺可以拍鬼片XD



其實因為沒字幕加上已經知道劇情

這次看電影我多在看畫面 對照書裡描寫的模樣

當時看小說的時候 超想看英國場景到底長怎樣

因為沒去過英國 無法想像

尤其最想看最後的那一座小教堂

電影裡面的那座小教堂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書裡描寫的那個

看到電影的時候心裡的感覺是

原來書裡說抬頭看到的符號 是那樣喔

還有當初我很好奇書最後找到墳墓的時候看到的那個倒三角

我去羅浮宮的時候都沒注意到

這次看電影裡面 發現那裡還真的很容易被忽視的地方說

因為要進館裡的人多半超興奮 想看裡面到底有啥

不太會注意到旁邊那個小金字塔



另 朵杜開那台小車逃開警察的時候

我不免懷疑這是不是Smart的置入性行銷

瞧 我們的車小歸小 馬力可是很足的唷...



說到演員的話 我比較喜歡演Sir Leigh Teabing的老先生

我覺得男女主角都沒有讓我覺得 哇 演得超棒 這樣的感覺

還有 Leigh身邊的管家 超帥的 有人注意到嗎?(哈)



看完電影 感覺跟看哈利波特一樣

就是把書具象化 沒有讓我特別感動什麼的

D整個是霧煞煞 所以為了補償他陪我看 我又陪他看了MI3

一天看兩場 超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