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外星人料理居然跑到別人的廚房去了



D的死黨兼室友去年突然撇下他跑去結婚了

原本形影不離的哥們 婚後就再也難見到面

應該說 他徹底地把D給甩了 投向女人的懷抱
為此我還聽D抱怨過好幾次呢

前幾天那位仁兄夫婦請D去家裡吃飯 D找我一道出席



到他們家的時候 小倆口還在忙進忙出地張羅

嫂子下個月就要生了 頂著個大肚子

號稱婦女之友的D連忙接過鏟子進廚房幫忙

不時還回頭說笑話逗嫂子開心

就在D炒了青椒牛肉 大哥端出芹菜鮮魷 還有炒好的宮保雞丁上桌之際

嫂子突然說想喝玉米羹(就是玉米濃湯) 這可難倒廚房裡的男人們了

嫂子說她在北京喝過一次 覺得這台灣料理真是太美味了

(我第一次聽說玉米濃湯是台灣料理XD)

今天我來 她突然想喝 於是開始上網找做法 沒想到找了半天沒找到

D跟死黨兩人愣在那裡 D說他連聽都沒聽過 不知道啥叫玉米羹



於是原本在客廳裡啃水梨(遠庖廚)的我 只好到廚房當參謀

用我有問題的記憶跟sence 指導D玉米濃湯的做法



水燒開 罐頭玉米粒倒進去 加一點培根末 隨意倒一點牛奶

水沸的時候打一顆蛋 加地瓜粉(因為她家沒有太白粉)勾欠...我想到啥就加啥



嫂子一直強調玉米濃湯是甜的 可是我從沒加糖還要D加鹽

後來D整個放棄給我亂做 因為他不相信我的做法XD

(可是我明明記得玉米濃湯的甜味是因為玉米粒很甜呀)

總之 我煮了一鍋我自己覺得還可以的湯

可是最後我們把其他的菜都吃完了 湯還在廚房裡...



在我回家的時候 湯還是滿滿的一鍋

大哥 辛苦你啦 嫂子不喝的話 我想也只有你要負責解決了XD

應該要D去關心一下大哥的健康 畢竟喝下了整整一鍋外星人料理 不是好玩的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