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起了吉本芭娜娜的《廚房》,

就像是悠閒的周日午後想給自己來杯現煮的咖啡那樣。



至於為什麼是《廚房》呢?

因為自從《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之後不敢小看頁數少的書本^_^

這樣的答案可以嗎?



雖然"死亡"貫穿了整本書,卻一點沒讓我感到寒冷與孤寂,

取而代之是冬日的溫暖。



是田邊家的關係吧...



能接納陌生人為家人的家庭真是不可思議,

惠理子這樣一顆太陽,照暖了整本書,直到現在還令我印象深刻。

為什麼我老對性別模糊的角色有認同感呢?

明明我就是個嚴肅的傢伙呀?

性別的模糊是否反應出某部分性格的渴望自由?

沒有界限、多樣性的傾向?

不過惠理子本來就令人著迷,不是嗎? ^_^



好喜歡御影夢到和雄一一起擦老家地板那裡,

還有坐計程車送便當的瘋狂行徑!

(知佳也好可愛^^)



月影那篇說到行為怪異的阿柊時,

一直出現在我腦子裡的影像是瑩子<--外星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