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悲傷的夢

把最近身邊的很多元素串在一起



現實情況中 最近阿伯婆過世

阿伯婆的越南幫傭就快要被送回國了

她是個30多歲的年輕媽媽

個性溫和有耐心 大家都很喜歡她

因為快過年家裡要大掃除

阿婆要趕在她回國前找她來

算是打點零工 幫忙一些打掃上的粗活

加上今年我忙著申請的東西 一點忙也幫不上

該說心裡有點內咎吧



於是



夢裡的我穿著一身黃色的長袍跪在靈堂前

夢裡過世的人不知道是誰 在夢裡也不重要

阿秀(越南幫傭)看到我跪在那裡也跟著

但是我說了一句 這是媳婦的工作 妳不用

心裡有點覺得我的身分不一樣 算是無奈也驕傲吧



因為後來我就得穿著那奇怪的東西打掃

掃地的地方是我老家 掃著樓梯發現樓梯太舊了得修補加強

不知道是誰說 要用我的阿法黑色電氣石裝飾補強

然後指著另一處補強的地方說

你看以前的人也是用漂亮的鵝卵石裝飾的



我很難過 但是也得照做

親手把阿法一顆一顆地拆下來

用水泥補樓梯的時候 覺得心都碎了

有點像是嫁過來唯一隨身的東西都被奪走了

看著旁邊只是普通鵝卵石

我美麗的阿法卻混在水泥裡面 超級浪費沒品味

心裡很對不起他



於是 空著的手腕想要有東西替代阿法

我跑去找皓陪我去淳貿挑水晶

我們搭著公車到一個像工廠或地下室的空間

裡面有很多人 像是一場聚會

過不久主人指著他前面的一堆水晶或石頭說

免費讓大家拿 一人只能拿一個

大伙一擁而上像是賣場限時大搶購一樣

我擠到很前面挑 心裡知道只有拿一次的機會

後面的人隨時都會挑走其他的石頭

所以立刻伸手拿了第一眼看中的粉紅色水晶

而沒有選擇旁邊另一顆刻成烏龜的綠色水晶

這兩顆算是裡面色彩比較鮮豔吸引人的

回頭問皓 皓沒意見

走到主人那裡確認之後

我們擠到人群後檢查



卻發現那顆水晶其實是人家的碑石破片

從殘破的文字中可知上面刻著人名日期還有聚會名目

很像是結婚啥的

我不想要碑文的破片 皓也說這樣的水晶不好

也許會帶有前人的啥東西

我再想去前面換的時候已經沒有啥可以選了

只剩下些石頭



剩下的夢就忘記了...:P



夢裡的我很愛很愛阿法 愛到就像是戀人一樣...

現實上 我的確很依賴他...



拿粉紅色水晶的時候心裡還嘀咕著 竟然選了愛情 小小地嫌棄了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