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這個單元了喔 恩 確實很久沒看什麼閒書了

回到台灣 本來想買天使帝國的 可是沒找到 倒是陰錯陽差地買了這本通靈日記



要是文字艱澀的話 帶到飛機上也是看不下去吧

沒想到是本很可愛的小男孩日記 除去通靈的部分 還蠻好笑的

會讓我想到自己以前的日記:P



而通靈的部分對我而言 都是早就聽過的 所以也沒多大震撼

不過這是真人真事又發生在維多利亞時期的話

這本日記應該影響了很多現在的書吧...

話說早就聽過的事情 其實也是這三年才開始接觸 聽卡利說的

沒想到這些當故事聽聽的事情已經深植我心裡 就像基礎知識似地

讓我輕易地就接受了這本書



裡面有句頗有感觸的 長老說的

「雖然現在她(小男孩的媽媽)表面上試圖嘲諷這種智慧,

但在內心深處的靈魂卻已經完全吸收,最終將會覺悟。」

就像是這些我隨便聽來的東西 到後來深植我心成了我思想的一部分 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裡面小男孩問爺爺為什麼有些他可以看見過世的爺爺卻看不見奶奶

爺爺說 天堂是有很多房間的 信仰不同的人聚集在他們相信的天堂

奶奶到了她所相信的天堂 不願離開 所以看不到

關於天堂很多房間這件事還蠻有趣的

那是說 要是我現在興起一個宗教 倡導另一個天堂 找了一堆人來信仰

真正的天堂就要為我這個莫名其妙亂搞的天堂再開一個房間?

不知道這些房間相不相通 有沒有lobby可以聊天交流:P



裡面有點不理解的部分

為什麼都會有兩個老師呢?為什麼需要兩個老師呢?



還有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譯者是學佛的 總覺得小男孩聽到的東西跟佛教有點像

維多利亞時期的人知道因果嗎?還是個小男孩呢...就算聽了 應該也不懂吧?

(好吧 不是所有人都像我這麼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