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還片截止時間前看完
好久沒有趕作業的感覺了

也許是Red調整了我看電影的呼吸速率
於是遇上了WhiteBlue也不覺沉悶
享受著這樣節奏 這樣調性

隨手翻閱雜誌般有一搭沒一搭地看完了Red之後
先是看了劇情簡介 發現White的簡介比較吸引人
White比起其他兩部 可說劇情味較濃
也不再是以女人為描寫的主角
拍攝手法也不像Red那麼深刻地使用紅色
一股作氣地看完White 喜歡裡面的配樂
音樂一下的時候 彷彿就能感受到男主角內心的悲慘
White是指白色謊言嗎?

White看完之後緊接著Blue
看完簡介的時候想說三部曲裡頭White應是最好看的
這樣的話得收回 對我而言WhiteBlue都將我迷倒
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氣質讓我想起奧黛莉朵杜
會說話的大眼睛與緊抿著的嘴唇
堅強的氣質 是我所能想出最好的形容

女主角在丈夫甫過世便邀丈夫的好友入幕
在外界的道德觀下 是不守婦道的吧
脆弱的時候 才往愛妳的人身上擷取能量
這樣的做法真是自私
這樣的做法卻常常出現

劇中到底那優美的音樂是出自死亡的音樂家之手
還是都由音樂家之妻所代筆呢?我沒看懂
但是出現那最後的一張對位譜
女主角開始彈奏 我就被鋼琴給迷住了
還有那交響曲也很令人感動
對我而言這部片音樂比畫面迷人哪

我粗淺的感受 喜愛的是
Red的畫面
White的劇情
Blue的音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