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我沒讀過有關女性主義的書籍,也不明白解放女性運動的過程,

所以後面的都是我自己亂解讀的:P



故事讓我想到了解放,茱利亞想要改變衛斯理大學,是否有解放女性的欲望呢?

將女性從傳統的價值觀裡解放,讓女性有更多的可能。

然而有趣的是,傳統的價值觀設立了一個圍籬將女性囚禁。

解放,應該是拆掉圍籬,並教導裡面的羊群有自由活動的權利,

而不是將羊群從該處趕離,所謂的自由除了遠行還包括停留原處。



不過我這樣對解放的解釋,並不適用於奴隸制度。

在我看來奴隸制度確實要完全消除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