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好幾天跟著劇情探索女主角死亡的秘密,我想知道女主角的真正死因。

故事一直出現轉折,牽著我的鼻子跟著劇情發展走,



而最後那個大秘密卻讓我失望了,一點也不血腥隱晦,或者說沒我預期的爆點。

也許是我看太多八卦,變得嗜血了。

也好,至少不灑狗血。



不過裡面隱藏著作者想說的話卻是有趣的。

想讓狗說話的動機,想知道狗對主人生活的評論,

還有陳列書架上的書,回憶書帶著的故事,比如在什麼情況下擁有的。



有一次我發現我的書的陳列方式跟購買的時間有關,

它們會陳列在我買書的時候,我最常用的書架上,

當書架滿了,我的新書就會自己找新的地方去放。

因為我看過的書很少看第二遍,所以它們停留在那裡之後就不太有機會換位置。

一段時間過後回來看,就會發現這些書還清楚地帶著我某段時期的回憶。

有些書我連看這本書時的姿勢跟當時的氣溫都還記得。

如果有人把我的書換個位置也許我不會發現,但是它們要是換了書架,

比如高中時期的書跟大學時期的書混在一起,我就一定會發現了。



而如果狗會開口說話,我想我不會變得比較快樂。

這樣一來,誰還敢在狗面前更衣或者跟狗說心裡話呀。

就像小說裡說的,再親密的人有些方面我們還是不知道的。

太過於乾淨反而會使人生病,這一點我深信不疑。

另,書中的某些場景讓我想到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狗監獄報導,

跟動物星球頻道上看到的故事。



故事很大的一部分在回溯女主角的黑暗面。

故事裡面男主角對他妻子的記憶開始的時候是完美的。

在我看來,女主角是一個情緒波動比一般人明顯的人。

這樣的人在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因為她的戲劇化,也很吸引人,尤其是生活平淡的人。

可是當她的情緒盪到低潮的時候,一般人也不易去承受。



我們都被訓練隱藏我們的低潮與黑暗,
就像故事裡面女主角最後一個夢:每一個人其實都有兩顆心。

而我們總是為了自己方便,不想去面對親密的人也有黑暗的一面。

我想到在我面前的某人一直都是高EQ的,

我曾經想要發現他的黑暗,卻總是看不見。

後來我就安於他的光明面,反而不希望(壞掉的?)他出現。



他真的只有光明面嗎?我不相信。

可是他做得很好地沒讓我發覺。

也許他光明的部分比黑暗的部分多吧。

而我呢?我就像故事裡的女主角一樣會出現黑暗面。

而那些黑暗面就像我的光明面他一樣輕易地接受了。



接著我想到了我的家人,我真的認識他們嗎?

是不是也不想接受比較複雜的部分?



還有很多想法呢...懶得說XD 先這樣

↑亂七八糟的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