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與一群大陸演員的電影。



講述了四個兄弟姐妹在父母雙亡後四散各地,待長大之後尋找彼此的故事。
梁詠琪的角色是小時候就隨著養父母到國外居住成為音樂家,
回到祖國表演時尋找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
故事主軸分成孩提時期及長大之後兩線進行,個人喜歡孩子時候的故事,
很可愛也很感人,就是看大陸電影的趣味。



這樣的電影很搧情,怎麼拍都能騙人眼淚,
卻也是經濟落後地區比較容易上演的故事。
就像是從前轟動台灣的電視劇《星星知我心》,
那樣窮困養不起孩子的無奈,在現今的台灣已經難尋。
因此台灣要是還停留在這樣的故事會顯得刻意,
大陸拍起來就還有令人感動的地方。



其實無法理解分開多時的兄弟姐妹怎麼能保有孩時的情誼,
亦或找尋對方只是一個心頭上的憧憬。一個鑲在內心的任務。
找到之後兩人面對面,過去的日子湧上,雜著千頭萬緒過去與現在...
一時找不到適當的話語。(太複雜了...><)


我喜歡裡面的大哥,小時候看了《螢火蟲之墓》等故事,
好羨慕人家有個會照顧妹妹的大哥。
這個故事裡面的大哥在父母雙亡之後扛下了給弟妹找新家的任務,
把最後一個妹妹送走之後,拔足狂奔,我的眼淚也跟著狂飆。


是個感人的故事,我卻只被分離所感動,
重聚的部份我的情感經驗還是無法理解......
是個不錯看的電影呢^^
裡面三弟超可愛的,碎碎說他就是這樣的小弟弟,
到現在還長不大的小弟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