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大陸小說

本是想看這部小說改編的電影的 沒趕上上映 讀起小說過乾癮

看著這幾日 我講起話也學了點調 句子短了 也嗆了XD

我靠 跟 我操 也不知不覺地成了發語詞 真是不好的現象



有了手機 人與人的距離太近 讓人喘不過氣

裡面的一個角色如此說



故事裡主要講的是「說話」這件事

男主角嚴守一如何利用手機扯謊

沒有男友 無法體會裡頭的愛恨糾葛

無法體會抓背叛有多折磨



但總還是反省了起自己 也不算個句句真話的人

有些事情還是會瞞著家裡

不是故意說謊 只是沒說 或者取了輕點的部分說

是不想家人擔心?還是不想被家人疲勞轟炸?



有些人有些情緒 未成氣候

便鎖在心裡 讓他慢慢發酵

會成啥味 自己也還不知道

這樣的安靜 也算欺騙嗎?



其實以我跟熟人談話及寫blog的程度 生活已經算透明了哪...

但鈴說的 我是罩著透明牆移動的人 雖透明 也讓人進不去...



裡頭 還有段費老的黃昏之戀

明明沒幹啥事 開個房間 與女研究生純聊天 便鬧得家庭革命

起因便是費老與太太結婚多年已沒話可說

找到了可以談話的人 心裡很開心

這讓我起了點警惕 該找個很多話好聊的對象嗎?



還有些心得還沒寫盡 晚了 便收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