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意志

這四個字很吸引人 也很令人害怕

像是一張沒有金額的空白支票

可以隨便填寫的時候 反而讓人迷惑



自由意志可以帶我們去任何地方的時候

自由意志還是自由的嗎?

我想要變成一個畫家 可是我明明就邁向工程師之路呀...

如果自由意志因而阻斷了我的工程師道路

我還敢隨便夢想嗎?



如果想像就會被實現的話

我們是否會因而控制思想朝向更貪心的方向呢?

如果自由意志是最高指導原則

我們是否得接受更多的教育 讓我們的思考更周全更符合理想呢?



因為思緒是百變的 前一秒往往推翻下一秒

那麼自由意志操控的馬車是否最後只能在原地盲目地亂繞呢?



聽到自由意志決定人生的時候 我是多麼地惶恐呀...

惶恐我的潛意識會跳出來發言 推翻我之前的努力

一吼我想要當個畫家 就讓整個世界翻轉

不是我不願意放手之前的夢想

因為某個意識還是想當個專業的工程師呀...



雖然自由意志是能使自己邁向成功的工具

有時候我還是想空做白日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