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介紹這本書



看完之後跟人推薦了好幾遍,真是好看哪!

可以把故事分成三段:青少年時期、第二次戀愛、養老院。

前面的兩個部分,讓我想到瓊瑤小說。

怎麼會有這種戀愛呢?非妳不愛,這樣的絕對。

剛看書的我完全無法接受,覺得這真是太噁心了。



可是,這乾柴烈火的愛情是後面故事的前提。

養老院裡的生活,叫我超感動的。

男主角怎麼能夠去愛一個,不認識你還會把你當壞人的另一伴呢?

每天都要讓女主角重新愛上他一遍,卻不能說出真相,

這是多大的痛苦呀?

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是男主角太深情,

看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女主角的要求。

她怕自己有一天會忘記他,而寫下這個故事要他每天唸給她聽。

其實女主角承受的壓力更叫人難過呀。

(突然想到《現在很想見你》裡面,澪寫下日記的心情)

到底是記住的人比較幸福,還是忘記的人比較幸福呢?

以往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忘記的人比較幸福啦。

那是因為想要忘記痛苦的過去。

如果記憶是美好的,卻知道自己的記憶一天天消逝,

有一天會再也記不起心愛的人(從此失去心愛的人,即便他還在身邊),那多痛苦呀(或者是歉疚)。


故事還說到了男主角怎麼對抗這個病。
從開始他每天每天跟女主角說明他們的關係,

使得想不起來的女主角覺得很對不起他而感到痛苦,
到後來他每天都讓她再愛上他一遍。

這樣的轉變才是真愛呀!
以對方的幸福快樂為考量,而不一味地追求真理。



無法言明的愛情,讓我掉了好多眼淚。

好像從小以來我就喜歡這種無法言明的愛情,

這個故事還加了我無法抗拒的老人情節,簡直就是必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