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加入慈幼社開始,我漸漸地學到"讓"。以往在家裡受寵的我,拿最好的資源,驕傲又好強。跟小孩相處,我發現遊戲不用拿第一也能享受樂趣,鼓勵小孩們才是我們的工作,食物也把好的"讓"給小孩們先享受。可是跟年紀相仿的人相比,我還是那個家裡寵壞的幼稚孩子,尤其是跟D。

這幾天一個人遊Boston,發現好吃的好玩的,都想跟他分享。才讓我體悟到,之前我的"讓"是出自大腦,現在則是出自內心。真正在乎一個人的時候,什麼都會想到他。可是我的"愛心"伴隨著壓力,不許對方不接受...還需要調控吧。

我想,等有了小孩,會更加地明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