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說出「一起努力」這幾個字的時候,我知道你是打從內心裡說出來的。這幾個字的份量,聽起來跟你大部分時候的嘻笑不一樣。 這幾天我對婚姻生活想了很多,因為我有死黨正邁向婚姻,而你的朋友們又有婚姻進行式和過去式。雖然我還沒要結婚,但是身邊的婚姻故事已經對我產生了很大的影響,有的讓我對愛情幻滅,有的讓我對女人的獨立產生困惑。 那天K要我想想自己想要的婚姻生活是怎樣,當你說出關鍵字之後,我突然明白了。即便現在的我總是依賴著你過日子,甚至妄想未來當個寄生蟲,內心的我卻是期望著兩人共創的未來。 我要對方比我強,不是為了可以取代我的貢獻。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話說這裡的愛情故事很讓我疑惑。結了婚的可以輕易地離婚。當初結婚不是因為相愛嗎?你很殘忍地戳破童話。你說結婚是為了一個保障,是女生獨自出國害怕撐不下去時買的保險,願意賣保險的男人不是傻了就是自作自受。這個男人留在國內,讓女人單獨出國念PhD,一定是腦子浸水。(如果婚姻不是建立在愛情之上,我又不需要買保險,那我為什麼要結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