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中的D隨口扔了一句:煎蘿蔔糕給我吃。

J為了展現自己的廚藝,賢慧地解凍、切片、熱油,把蘿蔔糕放入鍋中。
待D有空回來監工,接過煎蘿蔔糕的工作。

D:油太少了。
J(洗碗,心想我就是故意放少,叫你不要吃那麼油。)
D:怎麼不會酥酥的。(OS:一定是妳油放太少的關係,哼,我自己加。)
J:要少油才會酥酥的,這是我最近煎東西的心得。(就是不給你吃油,怎樣)

(一分鐘後)

J:唉 我跟你說這招鐵定酥酥的。(開始翻箱倒櫃找麵粉,結果只翻到太白粉)
(倒點太白粉在碗裡,但想不起來是要用乾粉還是和水)

D:這招哪學的?(懷疑)
J:看電視,不過電視裡面是煎煎餃。應該是一樣的東西吧。
D:有一樣嗎?(疑)

J(把水倒入太白粉裡攪勻):來看我的。(把太白粉水倒入鍋裡)
霎時間,太白粉水在滾燙的油中蒸發,產生透明黏糊物。
J(OS:靠!果然不能用太白粉,成蚵仔煎了!)
J(硬撐):要把水煎乾才會酥酥的喔...(假笑)

為了補救,回想電視裡面煎餃店老闆豪氣地把澱粉水灑下的模樣,
J在多倒一點水到鍋裡試圖創造水蒸氣一轟而上的轟動效果。
D:妳是在煮蘿蔔糕吧!(泣)好好的一鍋蘿蔔糕,被妳第二碗水加下去怎麼也不可能酥了。

J(還在試圖補救):那水太多的話,來加一點粉好了...這包是油炸粉應該不會錯。
(不理會D的哀嚎,J直接把油炸粉到在幾乎煮成蚵仔煎版的蘿蔔糕上面。)
J:把這個粉煎熟應該就會酥酥的。(整臉燦爛笑,樂到已經笑不出聲音了。

煎了好幾分鐘,乾粉還是乾粉,毫無變熟跡象。
經過這一折騰,本來早會被起鍋的蘿蔔糕在鍋裡待太久,還真有些地方變金黃。
J:你看!還是有效的啦!為了等水乾,蘿蔔糕就金黃了!YA!

D放棄地撩起一邊是乾粉一邊是蚵仔煎黏糊糊的蘿蔔糕。
J:不好意思啦...來一點辣椒,眼一閉就吃進去了...嘿嘿嘿嘿(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