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誌最受歡迎的文章是阿婆常做的料理,那這篇就來紀錄D常做的料理吧。前提,D是嗜辣的奇怪潮汕人,所以料理不是潮汕家常料理,而是他個人喜好加上美國可買得到的東西為主。(剛剛D被我訪問到煩了說,妳不要在網上誤人子弟了,妳根本就不會做菜還寫食譜!以後我不相信網上的食譜了!XDDDD)

炒河粉與河粉湯
D是潮汕人,所以對河粉有異常的鄉愁,只要去中國超市有看到河粉,他就要買上一包新鮮的,準備回家炒,再買上一包乾燥的,回家做河粉湯。D的炒河粉配料有大蒜、香菇、蝦米、醬油、豬肉片、少許糖,最後再加蔥與豆芽。河粉湯就比較隨便,加點豬肉片與蔥,其他隨便發揮有什麼青菜加什麼。有時候他也會用沙茶醬拌河粉吃。如果下班得晚,我先到家會煮麵的話D就會煮河粉,這就是我們兩個的差別。因為我避吃牛肉,所以D沒機會做乾炒牛河。以前上中餐館有時會眼睛眨呀眨地求我讓他點乾炒牛河吃,現在大爺直接點完全不管我了。這就是結婚前後的差別了嗎?(笑)我覺得炒河粉就是炒粄條,歡迎指正。

蒸魚
D也喜歡蒸魚,他的做法是先把魚劃幾刀,醃上料酒醬油,蒸前將魚鋪上滿滿的薑絲,水滾後轉小火(爐子最小的火力)蒸約十幾二十分鐘。他最常蒸的是金鯧魚,也蒸過馬頭魚,白鯧魚等。桂花魚的蒸法與金鯧魚有點不同,桂花魚未醃清蒸後,淋上微波加熱後的調料即可。調料做法為醬油、麻油、黑醋與蔥絲,微波加熱一分鐘。烏魚的做法,未醃清蒸,蒸熟放涼後沾醬油吃。烏魚相當的腥呀。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是紀錄菜名或者菜色,不含做法。(最近更新日期:03/12/2012)

我們家是阿婆負責餵飽大家的肚子,阿婆做菜是親戚間有口碑地好吃,有時愛現的老爸也會宣傳阿婆的手藝,讓同事們跟鄰居們流口水。除了家常菜之外,逢年過節阿婆也會做一些應景的菜色。一般吃飯的時候最少會有一道魚,一道青菜,一鍋湯,剩下那一樣就隨季節或市場特價或者阿婆的心情變化。從小我們很少外食,一來因為阿婆做菜就很好吃了,二來大人們認為外食不衛生。在客家菜這個名詞出現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吃的到底是何方菜系,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客家菜,雖然我們是傳統的客家人。我們家吃的應該不是現在所謂的傳統客家菜吧?因為有些菜是阿婆去外面跟人聊天學回來的,或者是市場賣菜賣魚的小販教的。以下紀錄一些阿婆常做的菜,讓我這個遊子抒發一下鄉愁。(以下想到就慢慢補上吧)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現在跟實驗室另外幾個人一起午餐搭伙,輪流每人負責一天午餐。這學期我輪到週五。來寫一篇紀錄我做過的菜吧。

(最新更新時間:4/7/2010)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思考著三十歲的自己需要追求的東西,思考著自己不能成功的原因。
想到了細節,細微,造就的差異。能夠體會到細微差異的人,才能夠更上一層。
看著朋友們都有自己專精的嗜好,讓我也忍不住地想找一個嗜好來培養,但是我的感官能夠在哪個領域中品味細微的差異呢?

歡迎討論,你覺得30-40歲該追求或發展什麼呢?比如說,我的二十代不停地思索著"愛"。妳覺得妳的三十代或著一般人的三十代該思索什麼問題呢?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跟Yali(就是我們lab剛從阿拉斯加玩回來的女生)說要去看極光

她說她也要去耶 那我們就有認識路的人嚕



她說她是從芝加哥直飛 機票平常大約$400 旺季$600
她是用哩程數換的更便宜

一月份是永夜 而且到處都是雪 所以國家公園等都關閉

只能看極光 所以算淡季



不過光是看極光也值得了 對吧

不枉身為地球人哪 哈哈哈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強風的日子,彷彿被吹動的不只三維世界。


平時不知道藏在哪裡的白色小光點們,在季節交替的強風日子裡,突然像得到了什麼信號紛紛醒來,乘著風離開,不知要飛去哪裡。


夢境也被狂風吹得紛紛亂亂。閉眼時畫面紛呈,顏色也比往時繽紛。


靈魂會被吹走嗎?嗯,可能喔。有回被突然的強風,震出半個身子呢。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一直在尋找著前世許下的今世之約,靈魂的伴侶。


而不知在前世結束,靈魂回歸大海,再取一勺出來輪迴時。前世約定之人已融入今世之魂,於是在今世再也尋不到對方。


若輪迴均是如此,則每一回愛上的都是自己。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輕輕挑起分隔的薄膜

慢慢分離

失去薄膜的保護

界線不再清晰

脆弱暴露


挑起的網如薄紗

牽起所有吸附其上

無以名狀的情緒

能否就此分離

原來那些幽微具化是如此形象

原來它一直長在身上


陽光普照時直視內心的黑血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妳離開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下巴靠在別人的鎖骨窩或手肘中,

被靠著的人這麼不舒服。

原來手肘鎖喉的動作那麼粗魯。

原來離開妳之後,再也沒有人願意讓我做這些,或讓我願意做這些。

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沒有注意過,風吹起的時候樹葉是如何搖擺的?


在最艱難的時刻,讀到了一句話,放下,像風吹的落葉一樣。


在開車等紅綠燈的時候,滿臉的眼淚,看著路旁的樹。一整排樹裡,其中一棵樹的每一片葉子都在抖動,像是海上的粼粼波光。


看著它我嘗試體會被風吹動而顫動,像似要抖落一身的悲傷。每一天經過的時候都在內心模仿它。LET GO!


有一天我發現只有它是那般顫動著,它身旁的樹是靜止的。我想過了風向、葉片的大小、位置、樹的種類,都沒結論。然後我發現其他樹遇上了風,是枝條帶動著葉子搖擺,是從手臂舞向指尖,不是光甩著手掌。


有沒有一種可能,它想甩開葉子上的什麼,放鬆了葉柄與樹枝的連結,所以很微小的氣流,便能顫起來?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發現,原話應該是想描述《阿甘正傳》開頭的羽毛,被風托起,不要管會飄到哪裡吧?而我卻在陰錯陽差之下,被一棵愛甩葉子的樹給救贖了。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遇之後並行了一段路,隨之失去了信號。

用著過去的數據、相似的案例,自以為最佳的模型,投射著現在和未來。那是執著、是臆想。渲染上透過幻想濾鏡的顏色,差點都要重繪過去。

某一日。發現了你留下的一道蹤跡。投射夢境崩塌,瞬間清醒。

—-

某日在網路上看到故人的蹤跡。那些曾經用投射過去臆測的現在,完全不符。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好 我要對你說我最浪漫的情話。

你是我的接地線

是你,讓我在自戀自厭極端擺盪中趨緊平穩,排除一切雜念。

是你,讓我可以自由躍動,不被雜訊淹沒,看清自己的輪廓。

跟你一起讓我感到安全,不用擔心漏電。

謝謝你,我的接地線。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